the|美FDA将批准辉瑞为12-15岁儿童提供COVID-19加强针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于当地时间周一预计将为辉瑞-BioNTech的COVID-19疫苗增效剂开绿灯,进而让年仅12岁的儿童接种 。《纽约时报》援引熟悉该机构审议情况的人士的话报道,FDA将批准给12至15岁的健康儿童注射第三针以增强他们的疫苗免疫力 。
the|美FDA将批准辉瑞为12-15岁儿童提供COVID-19加强针
文章图片

报道称,该机构预计还将允许5至11岁有免疫缺陷的儿童接受强化针,另外,FDA还将缩短青少年和成年人接受强化剂的等待时间--从6个月缩短到5个月 。
在FDA同意之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疫苗咨询委员会将开会对这些建议进行表决--《纽约时报》称,这次会议将在下周中举行 。如果委员会支持降低疫苗接种资格年龄的计划,美CDC主任罗谢尔·P.瓦伦斯基博士预计将批准这一变化 。
尽管5岁的儿童目前可以接受辉瑞的两剂量方案,但只有16岁及以上的青少年才有资格接受强化针 。
这一消息传来时,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变体正在席卷全球 。根据美CDC的数据,这是美国目前新冠的主要菌株,占所有新感染者的近3/5(58.6%) 。
【the|美FDA将批准辉瑞为12-15岁儿童提供COVID-19加强针】据《纽约时报》报道,FDA曾希望在本周作出宣布,但瓦伦斯基希望(美)CDC的咨询小组能有时间进行权衡--尤其是考虑到所涉人口的年轻化问题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