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设计原则

以非现场超限超载执法业务管理为基础 , 按照规范化建设、一体化管理的要求 , 统筹安排建设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 。 系统设计应遵循以下原则 。

监控|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设计原则
文章图片

1.1 标准化原则
治超信息系统的数据结构符合国家相关数据交换标准 , 采用一致的数据接口 , 确保系统无障碍连接 。
1.2 实用性原则
坚持技术运用的实用性和可靠性 , 以满足治超业务需求为首要目标 , 采用实用、可靠、成熟的技术 , 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 , 保证系统长期稳定运行 。
1.3 先进性和开放性原则
采用先进的产品技术和开放的体系结构 , 保证系统高效运行 。
1.4 安全性原则
遵循有关信息安全标准 , 从管理、传输、应用及计算机安全防范等方面确保系统安全 。

监控|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设计原则
文章图片

1.5 友好性原则
【监控|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设计原则】要求确保软件维护方便 , 操作简单、直观、灵活 , 易于学习掌握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