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数字人民币APP上架后爆火 各类应用场景“真香”体验

截至1月9日 , 华为应用市场的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下载量猛增至超580万次 。 苹果App Store中 , 数字人民币(试点版)已经位列财务类第1名 。
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于1月4日正式在各大应用商店上架 , 全国“10+1”个地区的用户不再需要邀请码即可自行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 。 新用户注册仅通过输入手机号、设置用户名及支付密码 , 就可自行选择运营机构快速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 。 此次更新掀起了一波体验热潮 。
目前 , 用户可开通国有六大银行、网商银行、微众银行和招商银行等9个运营机构的数字人民币钱包 。 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在各大应用市场上架后 , 多家平台企业纷纷官宣与数字人民币的对接情况 。 同时 , 数字人民币在电子政务方面也有较多探索 , 近日 , 在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法院 , 一起合同纠纷的诉讼费缴纳就是通过数字人民币完成的 。
采访人员 杨升 孙忠
【试点|数字人民币APP上架后爆火 各类应用场景“真香”体验】视频制作 杨升
视频编辑 张骄
监制 潘林青
上海证券报新媒体部视频工作室出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