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科学家用3D打印造出柔性OLED显示屏 2000次弯曲表现稳定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1月10日消息 , 据外媒报道 ,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的科学家们制造出了首个利用3D打印技术的柔性OLED显示屏 , 有望大大降低OLED显示屏的成本 。
科学家们结合了三种3D打印方法来打印功能显示器所需的六层 。 他们在室温下喷印有源发光层组件 , 同时使用同一台3D打印机制作出“电极、互连、绝缘和封装” 。
据悉 , 该显示屏原型是一个边长1.5英寸 , 像素为64×64的OLED显示屏 , 在 2000 次弯曲中表现出相对稳定 , 意味着它将有望用于可穿戴设备中的柔性OLED显示屏 。
【非法|科学家用3D打印造出柔性OLED显示屏 2000次弯曲表现稳定】但是由于实际应用中对显示屏的分辨率要求会更高 , 科学家们也正在研究提升分辨率的技术以供日常可使用 。
编辑:黄昂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 , 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热榜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