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尽管担忧隐私问题 美执法机构在面部识别技术上的支出仍在增加

据CyberScoop报道,12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Clearview AI签署了一项协议,为该公司的面部识别技术提供18000美元的订阅许可 。虽然合同的价值对于该机构近100亿美元的预算来说可能只是一小部分,但该合同的意义在于它巩固了该机构与这家有争议的公司的关系 。FBI此前向政府问责办公室承认使用了Clearview AI,但没有说明是否与该公司签订合同 。
【the|尽管担忧隐私问题 美执法机构在面部识别技术上的支出仍在增加】the|尽管担忧隐私问题 美执法机构在面部识别技术上的支出仍在增加
文章图片

FBI没有回应评论请求,但它并不是近几个月来唯一一个加强采购私人拥有的面部识别技术的联邦执法机构 。9月,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在一家名为Trust Stamp的公司的面部识别技术上花费了近400万美元 。同月,该机构与Clearview AI签订了一份起价50万美元的合同,并有可能涨到150万美元 。非营利组织Tech Inquiry的执行董事Jack Poulson说,在拜登政府期间,ICE对Clearview AI的投资总共增加了一倍多 。
这些合同表明,尽管立法者、监管者和公民自由倡导者对面部识别技术的危险性越来越关注,但联邦执法机构没有兴趣减少对这些技术的使用 。相反,他们正在与一些公司建立私人伙伴关系,这些公司的公民照片数据库在规模上超过了政府数据库 。
事实上,CyberScoop发现,自6月以来,有20多份总金额超过700万美元的联邦执法合同,其中包括面部识别,或主要产品为面部识别技术的公司,当时一个政府监督机构发布了一份报告,对这种无节制的技术提出警告 。即使是这个数字,也是由透明度非营利组织Tech Inquiry创建的政府合同数据库汇编而成,并经联邦合同记录证实,也可能是不完整的 。采购奖励往往使用不精确的描述,有时奖励的真正受益者被分包商身份所掩盖 。
鉴于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6月的一份报告发现,包括联邦调查局在内的13个有执法权的联邦机构没有追踪他们的雇员使用了哪些带有面部识别技术的非联邦系统,这种缺乏透明度的情况尤其值得注意 。如果各机构不知道他们的雇员在使用什么系统,他们就不能保证该技术已经被该部门审查过,以确保准确性 。
谈到面部识别技术,这是一个很大的担忧 。联邦政府2019年的一项研究发现,与白人男性相比,当面部识别技术部署在非裔和亚裔身上时,假阳性率明显更高 。即使近年来有轻微的改进,但公民自由倡导者警告说,它仍然构成了歧视性警务的严重风险 。该技术在广泛部署时也引起了对隐私的严重担忧 。Clearview AI在10月首次接受了联邦的准确性测试,它通过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从社交媒体公司获取数百万张图片来建立其数据库,从而获得了早期的审查 。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都要求Clearview AI停止这种做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