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官方回应“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运行速度太慢”:正升级调整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以下简称”公示系统”)正式完成用户实名认证查询改造以来 , 运行已近两个月 。
近日 , 有网友反映公示系统“运行速度太慢” , 怀疑“是不是遇到爬虫” 。 对此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用监督管理司于1月11日回复称 , “新版公示系统上线后 , 访问量迅速增加 , 可能会导致部分时段访问速度减慢或无法访问 。 针对这个问题 , 我们正在进行升级调整 。 ”
2014年3月1日以来 , 全国各省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总局统一规范标准 , 积极建设公示系统 。 2016年12月22日 , 公示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 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全国一张网”基本建成 。
2017年12月28日 , 公示系统全面建成 。 为进一步方便公众随时随地使用公示系统 , 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 扩大应用范围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开发了公示系统移动应用版 , 包括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等 。
2021年11月26日 , 公示系统用户实名认证查询正式上线 。
【澎湃新闻|官方回应“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运行速度太慢”:正升级调整】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介绍称 , 为了防“爬虫” , 公示系统网站设置了安全级别 。 随着公众查询需求量越来越大 , 这一安全策略影响了网站登录速度 。 为了保障数据安全的同时满足正常查询需求 , 市场监管总局决定实施实名注册 。 自2021年4月起 , 在深入排查分析系统运行瓶颈的基础上 , 对公示系统进行用户实名认证查询改造 。 系统相关功能开发完成后 , 开展了两个月的系统测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