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事记|采访47位Web3建设者:什么是你与众不同的观点?

创事记|采访47位Web3建设者:什么是你与众不同的观点?
文章图片
图1/1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文/0xzshanzha
来源:深潮TechFlow
本文来自 BlockzeroLabs 创始人 Zachary Dash 对 47 位资深从业者的群访记录 , Zachary独家授权给深潮TechFlow发布中文版本 。
BlockzeroLabs创始人Zachary Dash 向 47 位 Web3 创始人、投资者、思想领袖、建设者和开发人员提出了一个问题:
“你认为大多数加密货币领域的人不同意你的观点是什么?”
这个问题很好 , 一个人的特征往往来自于与众不同的观点 , 不要怕被质疑以及被嘲笑 , Alpha往往来源于共识之前的非共识 。 其中 , 观点的分歧在于 , Web3.0的未来究竟是去中心化的 , 还是用户体验第一 , 但更加中心化 , 不同的立场下的人给出了不同的回答 。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 , Mycrypto 创始人 Tay 的回答 , 她说:
“我宁愿看到加密货币归零 , 也不愿明天甚至明年有数十亿人加入加密货币 。 Web3 只有在为个人带来更多自由、更多选择和更多隐私的情况下才值得拥有 。 但目前我们认为市值上涨才是对的 , 这样的价值观过于物质是错误的 , 在这个基础上 , 我们不会成功地建立一个从根本上更好的系统 。 ”
难得听见如此理想主义的声音 , 向她致敬 , 瑞思拜 。
下面是他们的回答:
1/Coopahtroopa:fwb等组织发起者 , 创造者经济领航人
回答:“未来是多链的 , 且它的中心化程度比我们当初预测的要更高 。 ”
2/Emin Gün Sirer:Avalabsofficia创始人和CEO , 康奈尔大学前教授
回答:“10 年后的每条链要么成为 Avalanche 上的一个子网 , 要么就是抄袭Avalanche的山寨链 。 ”
3/Ksam:Multicoin 联合创始人
回答:“Solana在5年内一定会成为市值第一的资产 。 ”
4/RYAN SΞAN ADAMS:BanklessHQ 加密投资者
回答:“以太坊有着加密领域内最好的扩展策略 。 ”
5/Ian:SyndicateDAIan联合创始人 , IDEOVC合伙人
回答:“未来开源协议的经济模型将从Transaction Fees转向代币持有者的收费VIP模式 。 ”
6/Robert Leshner:Compound创始人
回答:"自我监管对于加密货币作为全球开放网络运行是必要的 , 但目前大多数用户和使用情况表明距离完善的自我监管仍有很长距离 。 随着时间的推移 ,链上交互将由聚合大量用户的应用实体来完成 。 "
7/Mariano:以太坊、DeFi 和 NFT项目的天使投资人
回答:“我看到很多新人愿意牺牲去中心化来换取更快的速度或更便宜的费用 。 在我看来 , 去中心化是不能让步的 , 它是我们所做的一切的基础 , 尤其是在 Web3 中 。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