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财网|“断网”上热搜!中国电信回应:网络设备故障

作者/李娜
1月12日凌晨 , 有大量用户反映中国电信出现断网 , 波及全国多个城市 , 目前已经登上微博热搜 。 此外 , 有消息称 , 中国电信AS4134骨干网广州出境光缆中断,影响部分海外地区访问,目前处于降级服务并将流量从广州出口转移到上海出口 。
当天上午 , 中国电信回复第一财经表示 , 2022年1月12日0:27 , 由于网络设备故障 , 导致出吉互联网拥塞 , 经紧急处置 , 已于0:51修复完毕 。
电信专家付亮对采访人员表示 , 出境光缆中断与国内用户断网并无直接关系 , 具体原因有待电信进一步公布 。
在过去一年 , 中国电信已多次发生大规模断网等相关故障事件 。
据央视新闻消息 , 去年11月21日 , 中国电信甘肃省多地用户出现无信号或2G网络情况 , 无法使用通话和短信业务 , 中国电信客服电话也无法接通 。 随后官方回应称其原因是甘肃设备故障从而影响了5G语音和数据业务 , 一些在外地的甘肃电信用户也受到了影响 。
而在去年12月10日 , 陕西电信也发生过突发性大规模断网事件 。 陕西电信回应 , 该次事故是由于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互联网域名解析服务出现故障导致的 , 西安、渭南、宝鸡等地部分网站登录受到影响 。
2021年8月20日 , 中国电信A股上市首日收涨34.88%后 , 在上市后两个交易日(8月23日、8月24日) , 中国电信A股便一字跌停 , 此后处于低位震荡态势 。 去年年11月22日 , 中国电信晚间公告 , 10月份5G套餐用户数1.6849亿 , 当月净增1295万 。
截至发稿前 , 中国电信股价报4.30元每股 , 跌0.23% 。
一财网|“断网”上热搜!中国电信回应:网络设备故障
文章图片
图1/1
【一财网|“断网”上热搜!中国电信回应:网络设备故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