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液|切削液过滤回收利用解决方案

油液|切削液过滤回收利用解决方案
文章图片

摘 要:由于切削液价格较高 , 一般都会进行多次循环利用 ,而切削液在中产生的大量碎屑会留在循环利用的线切割工作液中 , 影响到进行线切割的零件的加工精度 。 需要增加切削液过滤设备 , 去除大量碎屑提高切削液洁净度 。
关 键 词:切削液过滤回收、切削液过滤器 , 切削液过滤回用 , 切削液净化 , 线切割切削液怎么过滤 , 切削液过滤设备原理 , 切削液过滤净化小车 , 切削液过滤机 。
项目概况:该业主从事通信技术研发;通信电缆、通讯设备及配件生产研发现场铜制切削液中主要组份MSDS:25#基础油65%;润滑极压剂30%;防锈剂2%;铜保护剂3% 。 循环使用的铜制切削液通过自然沉降后离心机分离 , 仍会有细小颗粒物 , 导致加工零件表面有划痕 , 生产零件品质不达标 。 现场铜废切削液200L桶 , 价格约为2600/桶 , 且切削液使用过程中需定期更换 , 成本较高 。 客户现场放置有数年的切削液 , 出于成本考虑 , 尚并未遗弃处理 。 但由于没有理想的过滤回收方法 , 旧切削液重复使用 , 又会导致加工零件表面粗糙度和划痕 , 无法满足客户生产需求 。 对此寻求过滤回收解决方案 。
● 切削液需要对机械杂质进行有效的过滤 , 使之达到要求的清洁度等级(ISO4406或NAS1638) 。 正常回用油要求洁净度NAS8级 。 以NAS标准为例 。
● 采用多级深层过滤 , 切削液专用移动小车过滤器 , 经济有效的实现切削液过滤回收再利用 。 Bolindustry通过现场小试证明 , 采用1um精度过滤器可以稳定在NAS9-10级 , 运行良好情况能到8级 , 采用1um配合0.5um二级过滤可稳定达到NAS8级以上 , 如继续增加过滤工艺段甚至可做到NAS5级 , 根据业务要求选配 。 经切削液过滤小车过滤完后 , 可以现场上设备进行测试 , 结果加工件品质较好 , 满足客户要求 。
● 该过滤系统针对润滑油过滤回用同样适用 。 采用多级并联过滤系统 , 配有泵驱动及内部管路系统 。 产品精良的焊接工艺 , 严格的密封措施 , 经过精确流量计算 , 配以进口高精度滤芯 , 实现对润滑油的完美过滤 。 产品整体性能具有操作便捷、过滤精度高、连续稳定等优点 。
润滑系统渗漏、密封不严、油液长期处于热负荷、开放式储油等原因空气中的水分、气体渗入油液中 , 导致润滑油中含水、含气体 。 Bolindustry认为由于润滑系统渗漏 , 空气中的颗粒尘埃进入或系统磨损粉尘脱落、润滑油液长期在高温、含水下工作必然导致部份油液裂解变质析出胶状物质 。 研究发现润滑油液中含水、含气、含杂质的危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