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欧洲监管机构建议批准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

周五 , 欧洲药品监管机构建议批准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为18岁以上人群开发的COVID-19疫苗 , 这是欧盟批准使用的第三种疫苗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 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在试验中证明了约60%的有效性 。

IT|欧洲监管机构建议批准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
文章图片

欧洲药品管理局说 , 对于55岁以上人群 , 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来确定疫苗的效果如何 。然而 , 疫苗的保护作用是可以肯定的 , 疫苗可以用于老年人 。
欧洲药品管理局执行主任埃默?库克(Emer Cooke)说:“有了阿斯利康的疫苗 , 我们已经进一步扩大了欧盟可用的疫苗库 , 以抗击大流行并保护公民 。”
欧洲迫切需要更多疫苗 , 以加快其疫苗接种计划 。阿斯利康和辉瑞等供应商在交付今年头几个月承诺的疫苗数量方面困难重重 。
阿斯利康的疫苗通过两次注射进入手臂 , 第二次注射是在第一次注射后的4到12周 。
【IT|欧洲监管机构建议批准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周四 , 德国疫苗委员会表示 , 由于缺乏有关疫苗在老年人中的有效性数据 , 疫苗只应该用于18至64岁的人群 , 这引发了人们对其对老年人的担忧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