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快看|抄袭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回应:专利申请超过2000件


上线|快看|抄袭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回应:专利申请超过2000件
文章图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采访人员 | 柯晓斌
今日 , 网易云音乐在微信公号发发布《关于给酷狗音乐“山寨办”团队申请年终奖励的建议》的文章 , 文章称酷狗音乐“山寨办”成立以来 , 一直以将网易云音乐新功能酷狗化 。
网易云音乐称 , 酷狗上线“跟听”功能 , 对标网易云音乐的“一起听”功能 , 模仿到了像素级的地步 , 具体表现为包括邀请好友页面信息、展示形式“酷狗化”;头像和耳机的展示形式和对讲功能“酷狗化”;邀请好友?面的信息、展示形式“酷狗化”等 。
另外 , 网易云音乐方面还称 , 2020年4月份 , 网易云音乐的7.1.10版本上线“云贝推歌”功能 , 三个月后 , 酷狗音乐上线了“音乐推”功能 , 播放器功能入口位置、推歌交互形式“酷狗化”;设计样式、布局及购买玩法“酷狗化”等 。
随后 , 据新浪科技报道称 , 酷狗音乐副总裁谢欢在朋友圈发文疑似回应此事:“原来我06年做的QQ一起听功能 , 竟然有如此深远的战略意义 , 找到当年的需求文档回味下 , 我能不能告别人山寨了我呢?”
今日晚间 ,酷狗音乐官方微博做出回应:截止2020年底酷狗原创专利申请超过2000件 , 包括2015年12月和2020年3月申请的 "一起听" 专利 。 2015年酷狗上线 "音乐推" 并同步申请专利 , 致力于帮助音乐人成长 。
【上线|快看|抄袭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回应:专利申请超过2000件】
上线|快看|抄袭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回应:专利申请超过2000件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