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已为14家自动驾驶企业发放测试牌照 超1.5万人尝鲜体验

【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已为14家自动驾驶企业发放测试牌照 超1.5万人尝鲜体验】北京超1.5万人尝鲜自动驾驶测试车
本报讯(采访人员 赵语涵)自动驾驶离我们还有多远?继2018、2019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报告连续两年发布之后 , 近日《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报告(2020年)》(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 , 亮出了北京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最新成绩单 。 截至2020年12月 , 北京已累计为14家自动驾驶企业的87辆车发放一般性道路测试牌照 。 值得一提的是 , 2020年8月 , 百度自动驾驶车开展载人第二阶段测试 , 到 2020年底 , 共有15006人次通过手机呼叫百度自动驾驶车 。
《报告》显示 , 目前北京已研制全国首批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系列标准 , 其中1项入选工信部百项团标 , 4项被认定为“中关村标准”;批复4个封闭试验场地;累计开放4个区的自动驾驶测试道路 , 共计200条 , 699.58公里 , 开放亦庄和海淀两个自动驾驶测试区域 , 总面积约140平方公里;开放夜间、雨雾、高速、无人化等专项技术测试 , 建立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 并支持首钢园区、海淀环保园等有条件的园区开放应用示范场景等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