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航天科技五院西安分院智能处理技术理论研究取得新突破

近日 ,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智能处理技术研究领域论文发表于遥感科学领域权威期刊 。 该学术成果的发表表明西安分院在智能处理技术领域研究取得了新突破 , 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
近年来 , 随着星上图像处理技术的快速发展 , 西安分院在充分调研行业最新发展动向的基础上 , 立足前沿 , 确定了高速数传方向发展智能处理技术这一重要方向 。 本篇论文作为集团公司青年拔尖人才支持基金的研究成果 , 有效解决了星上体积、功耗及重量受限情况下需要大量复杂运算及参数存储的关键问题 , 为深度学习技术在星上应用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持 。
【航天科技|航天科技五院西安分院智能处理技术理论研究取得新突破】未来 , 西安分院将持续加大对前沿技术研究和应用的投入 , 努力产出更多独创性、高水平科研成果 , 并积极推动成果转化 , 争取使更多研究成果应用于工程实践 , 持续推动西安分院创新发展 。 (李琪) 来源:航天科技网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