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飞利浦宣布将家电业务出售给高瓴资本 总价44亿欧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间消息 , 据报道 , 飞利浦公司今日宣布 , 该公司已签署协议 , 将其家用电器业务出售给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 。
去年 , 飞利浦家电业务的销售额为22亿欧元 。 这笔交易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 前提是满足一些惯例成交条件 , 包括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
这笔交易为飞利浦家电业务估值约37亿欧元 。 交易完成后 , 扣除税收和交易相关成本 , 飞利浦预计将获得约30亿欧元的现金收益 。
【新浪科技|飞利浦宣布将家电业务出售给高瓴资本 总价44亿欧元】此外 , 飞利浦还将与出售的家电业务签署独家品牌许可协议 , 使用飞利浦品牌及飞利浦若干其他家用电器品牌 , 为期15年 , 可续期 。 期间 , 支付给飞利浦的品牌使用费约为7亿欧元 , 使得交易总额达到约44亿欧元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