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港股午盘美团跌7%快手跌5% 新业务成为美团Q4亏损主因

新浪科技讯 3月29日上午消息 , 截至上午11:45 , 美团跌7.55%报279港元 , 市值报16440.7亿港元 , 快手跌5.7%报264港元 , 市值报10979.5亿港元 。 港交所涨0.8% , 传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 而理想尚未“递表” 。
美团3月26日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 第四季度 , 营收379亿元 , 与2019年四季度的282亿元相比 , 同比增长34.7%;净亏损22.4亿元 , 高于市场预估净亏损16.72亿元 。 2020年全年 , 美团营收达到1148亿元 , 同比增加17.7% , 也创下历史新高;经调整后净利润为31.2亿元 , 同比下滑33% 。
从各个业务来看 , 外卖依然是美团的核心业务 , 并且各项指标实现大幅增长;到店酒旅这个现金牛业务正在从疫情的影响中加速复苏;社区团购在内的新业务则成为第四季度亏损以及2020年全年净利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
财报中称 , 亏损源于进一步加大新业务扩张力度 。 此次亏损不全来自社区团购业务 , 还有出行业务的扩张投入 , 以及美团的整个零售部分 , 包括美团闪购、美团买菜、以及供应链快驴等需要长期投入的业务 。 王兴在电话会议中透露 , 2020年第四季度的经营亏损一半来自美团优选 。 他认为 , 美团优选处于发展初期 , 业务拓展的速度相当快 , 必然会有很大的前期投资 , 亏损的增加也是业务快速增长的结果 。
花旗发布研究报告 , 将美团-W(03690)目标价由495港元调低2.6%至482港元 , 维持“买入”评级 , 列为新行业首选股 。 报告中称 , 集团去年第四季收入增34.7%至379亿元人民币 , 反映已由上半年疫情的影响中完全恢复 。

新浪科技|港股午盘美团跌7%快手跌5% 新业务成为美团Q4亏损主因
文章图片
图1/2


新浪科技|港股午盘美团跌7%快手跌5% 新业务成为美团Q4亏损主因
文章图片
图2/2
【新浪科技|港股午盘美团跌7%快手跌5% 新业务成为美团Q4亏损主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