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能力|评测学自适应教育年度峰会即将盛大开启

随着国内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 , 人工智能融合传统行业已经屡见不鲜 , 如医疗、金融、交通、服务、农业等领域 , 都不乏人工智能的身影 , 其中 , 人工智能与教育行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性 , 尤得高度重视 。 我国亦先后发布多项政策规划 , 为人工智能与教育行业的融合发展谋划布局 。
值此智能教育发展之际 , 由成都自适应教育科技研究院、成都爱易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评测学自适应教育年度峰会将于成都隆重召开 。

学习能力|评测学自适应教育年度峰会即将盛大开启
文章图片

自适应教育 , 基于人工智能的学习模式
自适应教育是一种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学习模式 , 它利用计算机高级算法对学生进行精细化分层 , 通过计算机系统把教育素材和不同学习能力的学生自动适配 , 并根据每位学生学习的实时情况 , 智能调整下一步的学习内容和路径 , 从而实现可规模化的个性化教育 。
自适应教育的发展由来已久 。
早在 20世纪90年代 , 关于自适应教育的研究已在美国萌芽 , 目前 , 自适应教育已在国外各个学习阶段得到较为广泛的应用 , 包括早幼教、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职业领域等 , 并已覆盖多个学科 。
而在国内 , 乘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东风 , 国内自适应教育亦迎来发展元年 。 据不完全统计 , 在发展初期 , 公开宣布进入人工智能教育行业的企业已不少于40家 。
与其他入场自适应教育行业的企业不同的是 , 成都爱易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推出其自适应教育产品——评测学以前 , 其研发团队核心成员已在国外从事了长达十年的自适应教育产品研发工作 。 经验积累 , 经历沉淀 , 使得评测学真正实现了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自适应 , 而非主流产品仅基于简单计算机规则的自适应 。
据悉 , 基于简单计算机规则的自适应是指由计算机来评估学生的能力水平 , 并推送相应的学习内容 。 这种技术往往只是根据学生做题的对错率得到简单的数据统计结果 , 缺乏科学性 。
而评测学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自适应 , 其技术水平远高于前者 。 它是指由专家来构建知识体系(往往用知识图谱相关技术来构建) , 系统在此基础上利用知识点的多维度(包括但不限于知识难度、解题速度、正确率等)全面评估学生的知识水平 , 并推送相应的学习内容 。
比如两个学生都得了100分 , 但前者做的题难度小 , 后者做的题难度大 , 评测学对2者学习能力的评估结果也就不同 , 为其推送的学习内容也会不同 。
这是评测学的评估优势 。
并且 , 评测学对学生学习能力的评估也非一成不变 , 会随着学生的学习进程不断调整 , 做到为学生即时强化薄弱知识提供强有力的针对指导 , 而非“头痛医头 , 脚痛医脚“的表面诊断 。

学习能力|评测学自适应教育年度峰会即将盛大开启
文章图片

自适应教育峰会 , 聚焦教培机构的高速发展
自进入自适应教育行业以来 , 成都爱易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凭借过硬技术 , 迎来飞速发展 , 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7项专利及21项软件著作权;旗下自适应教育产品评测学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 在2019年迎来井喷式发展 , 累计发展全国加盟机构超2000家、使用用户逾百万 。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 , 此次2020评测学自适应教育年度峰会即聚焦转型自适应教育的教培机构的发展 , 设置新品发布、圆桌论坛、运营帮扶政策发布等主题环节 , 志为到场的教育人奉献一场干货满满的盛会 。
新品包括校运宝、名师团、评测学生涯规划、评测学识字系统等智能产品 , 涉及校区智能化管理、教学、招生、拓展业务等多个板块;多位教育大咖莅临现场 , 分享宝贵的招生运营经验;多项运营帮扶政策发布 ,支持校区更好办学 。
本次峰会亦是评测学上市5周年的庆典 。 借着5年树立1个里程碑的总结和思考 , 掀开对新一轮成长的憧憬和展望 , 再次迈向星辰与大海的征途!
【学习能力|评测学自适应教育年度峰会即将盛大开启】同时 , 本次峰会将依据过往校区的运营动态及经营数据 , 进行战略合作、优秀校区、杰出贡献等重要奖项的评选和颁发 。 由爱易佰评选的峰会大奖 , 一直备受校区关注和期待 。 本次大奖又将花落谁将 , 敬请拭目以待!
让我们相聚成都 , 共同推动投身自适应教育行业的教培机构的快速发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