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力斯|智能电动车开进华为线下门店!店员:产量很充足,可以满足消费者

虽然多次声明不“造车” , 但在线上和线下 , 华为都在为“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铺路 , 卖车准备就绪 。
4月20日 , 在成都市万象城的华为旗舰店 , 红星资本局看到 , 该店内已摆放出两辆赛力斯汽车 , 分别为蓝色和灰色 , 与19日在华为消费者业务官网展出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外形相同 。
与此同时 , 作为赛力斯品牌的拥有者 , 小康股份(601127.SH)连续第二天迎来涨停 。
【赛力斯|智能电动车开进华为线下门店!店员:产量很充足,可以满足消费者】华为线下店已展出汽车
店员:产量很充足 , 可以满足消费者
4月19日23时45分左右 , 在成都市万象城的华为旗舰店 , 红星资本局在现场看到 , 有1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店内摆放车辆 。 在采访人员想进一步拍摄并了解情况时 , 遭到了店员的制止 。
4月20日上午 , 红星资本局再次来到这家华为旗舰店 。 此时 , 店内已经展示了两辆汽车 , 分别为蓝色和灰色 , 与华为消费者业务官网展出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外形相同 , 为一款轿跑SUV 。

赛力斯|智能电动车开进华为线下门店!店员:产量很充足,可以满足消费者
文章图片

华为旗舰店展示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不过 , 当红星资本局提出想要打开车门查看车辆内饰的要求时 , 遭到了拒绝 。
据介绍 , 店内展示的车辆是昨晚才送到的 , 为了更好地讲解这辆车的相关情况 , 该店还送员工去参与了专业的培训 。
当问及关于汽车的价格、配置、提车流程等详细情况时 , 专门负责讲解汽车的人员称 , 这些信息都需要暂时保密 , 虽然今天把汽车提前展示出来 , 但要等到明日(4月21日)官方通知后才可以对外讲解 。
“我们这次生产的(汽车)量可以很充足地供给消费者 , 这是肯定可以的 。 ”该讲解人员告诉红星资本局 , 不管是在线上还是在线下 , 有非常多人关注 , 都曾找他们了解相关情况 。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四驱版售价为24.68万元 , 两驱版售价21.68万元 。
华为智选首次新添汽车品类
赛力斯:不存在强制性销售保底安排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 , 小康股份(601127.SH)拥有SERES(赛力斯)等整车品牌 , 且具备完善的研发、供应、制造和销售整车体系 。
其中 , 赛力斯SP5是其新发布的车型 , 但在华为消费者业务官网 , 这一款车被称为“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 且配备了详细的介绍 , 但暂未有购买按钮 。
据悉 , 这是华为智选首次新增汽车品类 。 根据页面介绍 ,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是一款高性能电驱轿跑SUV , 使用华为与赛力斯联合研发的驼峰智能增程系统 , 搭载1.5T四缸增程器 , 通过纯电与汽油发电两种方式供能 , 配备HUAWEI HiCar解决方案 , 手机无感秒连车机 , 导航、音乐自动转移到车内大屏等功能 。
事实上 , 早在4月6日 , 小康股份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签署了赛力斯新能源汽车合作协议 。 自那以后 , 小康股份的股价连续上涨 , 收获3次涨停 。
4月19日 , 小康股份涨停 。 当晚 , 公司发布公告称 , 关注到近日有媒体发布了赛力斯电动车(与华为)联合销售相关文章 , 并表示:这是与第三方的正常生产经营合作 , 双方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联合销售 , 已于4月19日发布新车型 , 并将于4月21日开启预售 。
“双方的联合销售不存在强制性的销售保底安排 , 并按照市场惯例收取相关费用 。 新车型上市后的销量由市场情况决定 , 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 对公司业绩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 ”小康股份在公告中称 。
4月20日 , 小康股份开盘封死涨停 。 目前 , 小康股份的股价报35.09元/股 , 总市值达453亿元 。
小康股份在公告中还提醒了公司股票及可转债交易风险 。 今年以来 , 其股票价格涨幅达到86.77% , 小康转债价格涨幅达到 139.58% , 涨幅较大 。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 注意投资风险 。
红星新闻采访人员 杨佩雯 摄影采访人员 孙宇
责编 任志江 编辑 邓凌瑶
(下载红星新闻 , 报料有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