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北方股份无人矿车效率全面提升

【效率|北方股份无人矿车效率全面提升】3月底 ,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重集团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NTE200AT无人驾驶矿用车在华能伊敏露天矿以20km/h的速度行驶 , 运输8车、656立方米 , 顺利通过效率提升第一阶段目标验收 , 这是北方股份无人驾驶自卸矿车全面提效的第一个里程碑 。
为提升无人驾驶自卸矿车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 北方股份公司、华能伊敏露天矿等公司组织专业人员查找无人驾驶自卸卡车效率低的原因 , 针对车辆自身转向信号报文时钟精度不准、重点部位监测缺失、车辆无姿态监控等问题 , 制定解决方案 , 并对循迹行驶出现深车辙、车铲对位不能自动跟随、车辆到达挡土墙无自适应卸载等问题进行解决 , 截止目前 , 无人驾驶自卸卡车在两班作业情况下 , 共完成450车、35680立方米剥离物运输 。
4月 , 无人驾驶矿车将进入效率提升第二阶段 , 采取三班作业方式 , 车辆行驶速度提升至30km/h , 力争在4月底实现单台无人驾驶自卸卡车工作效率达到人工驾驶卡车的60% 。
2021年 , 北方股份公司与各大矿山用户及生态链企业紧密合作 , 进一步提升无人驾驶矿车的运行效率 。 (郭新燕 陈才) 来源:兵器集团网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