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英特尔处理器加速符合功能安全标准的应用部署


整合|英特尔处理器加速符合功能安全标准的应用部署
文章图片

英特尔近日宣布 , 英特尔?凌动?x6000E系列中的指定处理器获得了认证机构TüV南德(TüV SüD)的IEC61508 SIL2和ISO13849认证 。 这意味着 , 设计师可以加速开发和部署那些必须遵守严格功能安全(FuSa)标准的工业应用 。
“英特尔?凌动?x6000E系列处理器专门为注重安全性的工业客户而设计 。 这项功能安全认证让客户可以把安全和非安全相关的边缘工作负载整合到一个计算平台上 , 从而降低开销 。 ”
—— John Healy
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副总裁兼平台管理与客户工程部门总经理
利用符合功能安全要求的产品开发系统 , 非常有助于企业机构加快应用的部署 。 英特尔与TüV SüD携手合作 , 根据IEC61508功能安全规范(安全完整性等级2(SIL2)和ISO13849 Cat.3 PL=d)对英特尔?凌动?x6427FE和英特尔?凌动?x6200FE处理器进行了认证 。 获得这项认证为客户在减少材料费用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两方面带来重大好处 。
通过功能安全认证的英特尔?凌动?x6000E处理器①适用于需要自动保护来提升功能安全的消费和工业应用 。 这些细分市场包括固定式机器人控制器、自主移动机器人(最后一公里交付、移动服务机器人、物理辅助机器人、载人机器人) 、交通运输(乘客信息系统、车队管理与信号系统)以及航空电子(玻璃驾驶舱、导航和通信) 。
英特尔?凌动?x6000E处理器①作为单芯片解决方案获得IEC61508 SIL2和ISO13849 Cat.3 PL=d认证 。 获得该认证意味着符合最高的IEC61508 SIL3 HFT=1和ISO13849 Cat.4 PL=e标准 , 归功于其SC3系统功能将两颗英特尔?凌动?x6000E处理器整合到一个双芯片架构中 , 打造出一个“轻松地即插即用”解决方案 , 且只需要最少的外部接口 , 并能够降低软件复杂性 。
这项功能安全认证的范围包括集成到处理器内的英特尔?安全岛(Intel? Safety Island)以及一套实施了一流诊断措施的软件组件 , 包括软件测试库、验证试验和按需交叉对比 。
英特尔?凌动?x6000E处理器系列①支持边缘的工作负载整合 , 把安全和非安全相关的工作负载整合到一个计算平台上 , 降低客户的开销 。 英特尔?凌动?x6000E系列处理器提供CPU和显卡性能 , 集成了物联网特性、实时性能、可管理性、安全性和功能安全 。
英特尔技术可能需要支持的硬件、特定软件或服务激活 。 没有任何产品或组件是绝对安全的 。 您的成本和结果可能会有所不同 。
客户对整个系统的安全负责 , 包括符合使用的安全相关要求或标准 。
①并非所有处理器系列具备相同的功能 。
【整合|英特尔处理器加速符合功能安全标准的应用部署】?英特尔公司 , 英特尔、英特尔logo及其它英特尔标识 , 是英特尔公司或其分支机构的商标 。 文中涉及的其它名称及品牌属于各自所有者资产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