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用Mac业绩说话!苹果摆脱英特尔,被市场证明是成功的一步

2020年6月 , 苹果Apple公司宣布其Mac笔记本以及台式个人电脑将会改用苹果自家的ARM架构处理器 。 这意味着苹果Mac电脑将舍弃英特尔Intel处理器 , 转而使用与iPhone及iPad等产品一样类别的芯片 。
事实证明 , 放弃英特尔的选择是正确的 。
这个选择让苹果能够完全重新思考Mac , 昔日的Mac已经开始因老化的设计和每年迭代的升级而变得陈旧 。 与英特尔“离婚”后 , 苹果公司推出了更多令人眼前一亮的电脑设备 , 再加上持续的疫情迫使人们在家工作和学习 , 使苹果公司的Mac业务飞速发展 。
此前 , 当苹果做出这一决定时 , 市场和消费者还在质疑其在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方面的实力 。 虽然苹果在iPhone和iPad上使用内部芯片 , 但15年来一直在销售由英特尔驱动的电脑 。
然而 , 面对质疑 , 苹果用产品直接为自己“正名” 。
第一个M1苹果芯片于2020年在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中推出 。 它比英特尔的芯片更强大 , 同时提供更长的电池寿命 , 并实现了无风扇设计 , 这有助于保持苹果的新MacBook Air更加安静 。
2021年4月 , 首席执行官库克在公司第二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 M1芯片有助于推动苹果Mac收入增长70.1% , 第二财季营收达到91亿美元 。
, 当季Mac营收82.4亿美元 , 同比增16% , 高于市场预期的80亿美元 , 但逊于一季度91亿美元所创的历史最高 。 第三财季 , 苹果推出了全新的iMac , 提供了重新设计的超薄金属机身 , 就像一个支撑在支架上的屏幕 。 它比之前的英特尔机型更薄 , 同时提供了其他优点 , 如更好的网络摄像头、出色的扬声器和比它所取代的机型更清晰的显示屏 。 苹果公司为iMac提供了一系列颜色 , 使发布会更加激动人心 , 这是它自1999年iMac上市以来从未做过的 。
再来看 , 当季Mac电脑收入91.8亿美元 , 逊于预期的93.1亿美元 , 但创公司史上最高 , 同比增1.6% 。 虽然增长出现了放缓 , 但主要因为苹果和所有制造商一样 , 其都经历了疫情开始推动的销售爆发之后的放缓 , 同时 , 供应链问题也是主要原因 。 值得注意的是 , 第四财季的销售并不包括其今年最激动人心的新电脑的收入 。
今年10月 , 苹果推出的14英寸MacBook Pro同样证明了苹果的处理器是有能力满足最苛刻的Apple 客户的需求的 。 新款笔记本电脑搭载Apple 最新的M1 Pro 和M1 Max 处理器 , 能够更好地处理密集型任务 , 不光配置了最好的屏幕 , 并且比以前的英特尔型号更亮、更清晰、更流畅 。 最重要的是 , 由于Apple 处理器的节能设计 , 笔记本电脑仍能提供较长的电池寿命 。
市场普遍预计 , 放弃英特尔的苹果Mac将会发展的更好 。 据CNBC报道称 , 我们将在2022年看到另一款新的MacBook Air , 最强大的iMac Pro和Mac Pro的更新版本 , 同时或将会在全新的产品类别中看到M1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