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身份证识别-OCR识别方向探讨

关键词:移动端身份证识别、身份证识别技术授权、身份证识别、身份证识别SDK、身份证OCR、身份证拍照识别、身份证号码号码识别、身份证拍照提取、身份证拍照自动识别
身份证识别新需求
随着智能手机及移动通信网络(3G、4G)的发展 , 原来运行在PC上的信息系统逐渐转移到智能手机设备或者云端上 。 大部分的业务将会逐渐转移到智能终端系统或者云端上来 。 在这种背景下 , OCR识别的应用方向正在向Android及 iOS平台的身份证识别软件上转移 。
场景应用:
身份证识别系统的开发是基于移动平台的证件识别应用程序 , 支持Android、iOS等多种主流移动操作系统 。 该产品采用手机、平板电脑摄像头拍摄证件图像 , 然后通过OCR软件对证件信息进行识别提取 。
OCR识别图片处理应用需求:
支持180度、90度自动旋转功能;
支持复杂背景(如将证件拿在手中)裁边;
支持自动倾斜校正功能 , 提高识别率;
识别结果后处理 , 对识别结果增加规则 , 提高识别率
功能介绍:
通过拍照界面 , 指导用户拍出合格证件图像 。
采用文字识别(OCR)技术 , 自动提取证件信息(如姓名、证件号码、地址等)及头像 。
证件识别可以做到身份证识别、护照识别、行驶证识别、驾驶证识别、港澳通行证识别、台胞证识别 。
硬件设备需求:
操作系统:支持Android 2.3以上版本 , 推荐Android4.0以上
硬件配置:推荐ARM Cortex-A7以上 , 1G RAM
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重要) , 支持微距拍摄 , 200万像素以上 。
拍摄规范:
规范的拍摄有助于提高识别率
光照 , 拍摄时注意光照的影响 , 尽量避免反光和黑影;
角度 , 不要使拍摄角度倾斜过大 , 以免造成图像严重变型;
背景 , 少留背景(即证件充满图片)或简单背景 , 可以提高识别率;
【识别|身份证识别-OCR识别方向探讨】聚焦 , 聚焦清晰 , 避免文字模糊不清楚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