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童”绘百年芳华


金水区|“童”绘百年芳华
文章图片

本报讯(采访人员 郑磊 文/图) “我画的是一个少先队员戴着红领巾在天安门前敬礼的图画、我画的是一个大的生日蛋糕……”昨日上午 , 在金水区文化路杲村B18路公交车上 , 传来了一声声稚嫩的童音 。
【金水区|“童”绘百年芳华】为引导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 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 , 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五车队联合金水区丰庆路小学举办“绘童画 赞百年”绘画比赛活动 , 引导孩子以画纸为心田 , 用手中的画笔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
活动中 , 孩子们拿起手中画笔 , 画出自己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 。 绘画过程中 , 有着绘画功底的B18路车长鲁田田细致地给孩子讲解绘画内容及党史故事 。
“通过此次现场绘画活动 , 不仅给孩子提供了一个展示绘画的舞台 , 还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 在党史的浸润下 ,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 ”工作人员刘瑞敏表示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