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单|科技成新国潮,5G无人驾驶等入榜百度国潮符号榜单

科技正在成为新国潮 。
6月12日 , 百度APP与浙江卫视联合推出的国内首台国潮骄傲主题盛典——《百度潮盛典》在浙江卫视播出 。 盛典上 , 百度发布六大国潮符号 。
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 , 螺蛳粉、武汉热干面、长沙臭豆腐位居“年度国潮味道”前三位 , 大气唐风妆、敦煌飞天妆、画中人仿妆位居前“年度国潮妆容”前三甲 。
而在年度国潮科技中 , 人工智能、无人驾驶、5G、云计算等尖端前沿科技位居前列 。 百度表示 , 这些科技符号不仅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 也是中国科技力量及民族自豪感崛起的强大信号 。

榜单|科技成新国潮,5G无人驾驶等入榜百度国潮符号榜单
文章图片

盛典以“科技碰撞国潮 , 群星穿越古今”为主题 , 除了国潮表演外 , 百度集中展现了智能搜索、AI、无人车等技术 。 晚会通过语音搜索启动节目 , 视觉搜索为游戏中的难题提供精准答案 。
【榜单|科技成新国潮,5G无人驾驶等入榜百度国潮符号榜单】
榜单|科技成新国潮,5G无人驾驶等入榜百度国潮符号榜单
文章图片

此次盛典是百度国潮季启动两年后首次举办大型综艺晚会 。 百度方面表示 , 百度潮盛典想要打造的不只是万众关注的潮流娱乐盛典 , 更是在以大国精神崛起为内核讲述“新国潮”的故事 , 并以此激发国人的自豪精神 。
今年5月 , 百度与人民网研究院共同发布的《百度2021国潮骄傲搜索大数据》显示 , 随着国潮迈入3.0时代 , 国潮的涵义也在不断扩大 。 从基础的国货品牌 , 扩展到中国文化及中国科技的崛起 。
(编辑/胡毓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