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英媒:人类可以“向空气要食物”

【空气|英媒:人类可以“向空气要食物”】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6月21日发表题为《我们可以用空气和电制造食物从而拯救野生动物栖息地》的文章 , 全文摘编如下:
在世界各地 , 人们砍伐森林种植富含蛋白质的大豆来饲养牲畜 。 根据迄今为止最全面的分析 , 如果利用太阳能把二氧化碳转化成化学物质来培育可供食用的细菌 , 也就是“向空气要食物” , 那么 , 与目前从大豆等粮食作物中获得蛋白质相比 , 我们仅用十分之一的土地就能生产出同等数量的蛋白质 。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分子植物生理学研究所的多里安·莱格尔说:“这对环境会非常有益 。 假设在亚马孙地区有10平方公里的大豆田 , 可以用其中1平方公里土地架设太阳能电池板 , 另外9平方公里就可以重新造林 。 ”
“向空气要食物”理念是利用可再生能源直接从空气中捕获碳 , 将其转化为细菌可食用的简单化合物 , 比如甲酸酯 。 多家公司在尝试将来自空气的食物商业化 。 例如 , 芬兰的太阳能食品公司计划在2023年建成一个示范工厂 。
有些相关工艺是已经得到确证的 。 一家名为Calysta的公司已经在使用靠甲烷存活的细菌来生产动物饲料 , 但这些甲烷来自矿物资源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