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iPhone13大消息:新功能上热搜!A股嗨了,苹果产业链引爆涨停潮!券商高呼:iPhone拉货潮启动!

iPhone13 就要来了 , 今天苹果手机一项新功能刷屏了 , 还上了热搜 , 虽然这项技术在安卓手机已经广泛应用 。

券商|iPhone13大消息:新功能上热搜!A股嗨了,苹果产业链引爆涨停潮!券商高呼:iPhone拉货潮启动!
文章图片

新iPhone有望加入指纹解锁
6月23日消息 , 据外媒最新报道 , iPhone 13系列有望支持屏幕指纹解锁 , 预计将于8月底、9月初投入量产 , 下半年新机备货会在8500万部到9000万部之间 。
据letsgodigital报道 , 新iPhone有望迎来Touch ID回归 , 这一次将是屏下指纹功能 。 其中一个瞩目的亮点是 , 不同于大部分安卓机使用的光学传感器 , 苹果这一功能有望采用超声波传感器;在手指脏/湿了的情况下 , 后者依旧能识别指纹 。 另外 , Face ID也将保留 , 用户可自行选择解决方案 。
3月 , 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就曾预计 , 苹果今年新款iPhone将搭载屏下指纹识别方案 。
对此有网友表示:都是安卓玩剩下的

券商|iPhone13大消息:新功能上热搜!A股嗨了,苹果产业链引爆涨停潮!券商高呼:iPhone拉货潮启动!
文章图片

还有网友表示:指纹还是需要的 , 面部解锁 , 戴口罩很麻烦

券商|iPhone13大消息:新功能上热搜!A股嗨了,苹果产业链引爆涨停潮!券商高呼:iPhone拉货潮启动!
文章图片

反观 Android 阵营 , 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已经是 OLED 屏幕机型的标配功能之一 , 单点识别速度和准确度都很成熟 。
2020年初至今 , 疫情导致iPhone用户出行非常不便 , 原因在于iPhone不支持屏幕指纹识别 , 而是采用了人脸解锁方案 。 正常情况下 , 苹果的3D结构光确实安全可靠并且快捷 , 但是疫情期间出行都要戴着口罩 , 人脸解锁不能用 , 那就只能输密码了 , 导致iPhone用户使用手机极其不便 。
这时候 , 许多 iPhone 用户都非常想念以前的 Touch ID 指纹识别功能 。 苹果也考虑到这一点 , 早前以系统更新方式推出了 Apple Watch 配合解锁 iPhone 的功能 , 缓解了用户佩戴口罩时解锁全面屏 iPhone 的问题 。
苹果 CEO Tim Cook 在 VivaTech 2021 大会上曾表示 , (下一代 iPhone)会比 iPhone 12 更好 , 敬请期待 , 它将会为人们解决更多的问题 。
富士康为量产 iPhone 13 给出创新高的奖金
据《南华早报》报道 , 苹果公司最大的制造合作伙伴富士康将提供“创纪录”的签约奖金 , 以在未来几个月内为iPhone 13的生产招募工人 。
该报道称 , 富士康向愿意在“旺季”期间回到中国郑州工厂协助iPhone组装的工人提供高达8000元人民币的“返工奖金” , 高于上个月的5500元或5000元 。 2020年他们也曾有类似举措 , 工人将在富士康的iPhone组装部门工作四个月 , 一直到旺季结束后可获得这笔钱 。
根据郑州富士康官方公众号发布的最新普工招募公告 , 从2021年6月6日面试起 , 求职者入职后大于等于90天 , 且有效出勤满55天 , 其获得的入职奖金将上涨至6000元 。 每月10号、25号出名单 , 奖金于出名单后7个工作日左右发放 , 发放时需在职 。

券商|iPhone13大消息:新功能上热搜!A股嗨了,苹果产业链引爆涨停潮!券商高呼:iPhone拉货潮启动!
文章图片

根据《南华早报》以往报道 , 富士康等苹果制造商通常会在新iPhone发布前的几个月通过额外奖金的方式招募大量人力 , 今年的返工奖是郑州工厂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
越来越多的人预计 , 苹果将在9月推出iPhone 13系列 , 这个时间早于2020年10月的iPhone 12系列之后 , 去年因为疫情缘故 , 苹果的节奏被打乱了 。
【券商|iPhone13大消息:新功能上热搜!A股嗨了,苹果产业链引爆涨停潮!券商高呼:iPhone拉货潮启动!】综合之前报道 , iPhone 13屏幕上方的“刘海”将变小 , 但除此之外 , 预计它们的外观设计将与 iPhone 12相似 。 其他关键更新则包括更快的A15芯片、Pro型号的120Hz高刷屏幕、多项相机升级、新的哑光黑色等等 。
消息称台积电优先保障iPhone 13芯片供应
第三季度要扩大生产规模
据报道 , 纯晶圆厂台积电将优先保障苹果的订单需求 , 尽可能满足2021年第3季度 iPhone 13 的芯片订单 。 在供应短缺的情况下 , 这家苹果供应商还要满足自动驾驶以及其他设备芯片的订单 。 消息人士称 , 台积电也将在第3季度为即将推出的iPhone系列增加产量 。
目前苹果芯片供应商除了台积电之外 , 还包括 Genesys Logic 和 Parade Technologies , 后两者也在积极扩大供应量 , 以满足苹果第3季度的订单 , 据说这些订单比第2季度的水平高出30-40% 。
DigiTimes 的供应链消息人士说 , 由于 iPhone 13系列预计今年将遵循一个更通常的发布时间表 , 芯片制造商准备在第 4 季度看到苹果 2021 年的订单高峰 。
果链多股涨停
受iPhone13系列消息影响 , 苹果概念股23日午后异动拉升 。 截至收盘时候 , 长盈精密涨超11% , 领益智造、东山精密等多股涨停 , 立讯精密、长电科技等跟涨 。
中信建投分析称 , iPhone 13拉货潮启动 , 三季度提振供应链业绩
苹果新机iPhone 13系列预计于9月中旬发布 , 恢复至正常发布节奏 。 苹果目前新机拉货动能强劲 , 对于下一代新机销售信心较高 。 目前台积电已开始为苹果生产A15处理器 , 其他零组件的拉货力度也将从二季度末到三季度初逐渐升温 。
预计iPhone 13将继续延续良好销售表现 , 新机采用5纳米A15芯片 , 屏幕升级高刷功能 , 摄像头中自动对焦、Sensor Shift等功能将渗透至全系列 , 前置刘海缩小 , 毫米波机型比例提升 。 目前三季度新机拉货力度大幅高于去年同期 , 随着美国下半年疫情缓解、民众购买力爆发 , iPhone 13销售需求可期 。 IDC预测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3.8亿部 , 同比增长7.7% , 2022年增长趋势延续 , 出货量达14.3亿部 。 国内618本周已开始预热 , 各安卓厂商新机上市数量较多 , 我们预期三季度手机市场将会从二季度的疲弱中得到恢复 , iPhone 13的拉货潮也将提振上游消费电子产业链的业绩 。
财信证券分析称 , 台积电已经开始为苹果备货A15芯片 , iPhone 13有望如期发布 。 海外疫情的爆发加大了未来手机需求的不确定性 , 海外市场出货量略有下滑 。 国内市场来看 , 华为让出的高端手机份额并没有被其他手机厂商全部获得 , 国内高端手机换机需求延后 。 随着疫情未来的好转 , 需求有望逐步恢复 。 目前 , 消费电子行业估值较为便宜 , 苹果产业链受缺货影响较小
新时代证券分析称 , 拥抱苹果链新一轮设备投资周期 。 首先 , 苹果新机发布在即 , 市场预期随着消费者偏好变化新机将会有较大创新 , 生产工艺及设备需要较大更新;其次 , 上轮苹果链大规模设备投资集中在2014-2015 年前后 , 均处于生命周期末端 , 更新市场潜力极大;最后 , 近期苹果链供应商股价表现良好 , 立讯精密、蓝思科技、长盈精密等代工厂企稳回暖 , 奥普特、博众精工、科瑞技术、快克股份等苹果链设备供应商涨势较好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