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深技大联合中芯国际成立集成电路学院

【应用技术|深技大联合中芯国际成立集成电路学院】由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与中芯国际联合打造的集成电路学院正式成立 , 致力于培养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方面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
该学院是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二级学院 , 学院成立后 , 将坚持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办学特色 , 坚持产教融合 , 深度开展校企合作 , 积极与集成电路制造和设计领域的骨干企业如中芯国际、比亚迪、华为等联合办学 , 着力探索订单式培养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 在专业课程设计、项目研发、实习实训、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 促进企业需求侧和教育供给侧深度融合 , 着力解决集成电路产业卡脖子的技术难点 。
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表示 , 当前 , 产业人才缺口巨大是我国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面临的最严峻问题之一 , 此次学院成立正是为了应对供不应求的人才需求 。 学院及“集成电路班”的组建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推动学科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 学院采取“全新机制”办学 , 将在课题设置、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全方位加强与企业的合作 , 培养一流应用技术人才 。 采访人员 韩文嘉 实习生 黎雅 通讯员 汤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