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央广网评】航天员回家 有你们才是团圆

【地球|【央广网评】航天员回家 有你们才是团圆】
地球|【央广网评】航天员回家 有你们才是团圆
文章图片

9月17日 , 离家90天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们踏上了归程 , 回到地球 , 回到祖国 , 回到家 。 中秋佳节将至 , 三位航天员凯旋 , 赋予了这个团圆的节日以更多的温情 。
回望2003年 , 杨利伟作为中国进入太空的第一人 , 带给我们的 , 除了骄傲和自豪 , 还有更多对于太空的好奇和向往 。 站在2021年的台阶上 , 仰望星空 , 终于 , 我们与太空有了更为密切的接触 。 航天员们在天宫与地球对话 , 在飞檐走壁中完成各项试验 , 将太极、乒乓、书法带上遥远的宇宙……当然 , 这一切成果来之不易 。 一代代航天人艰苦奋斗 , 勤勉钻研 , 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乃至世界探索宇宙的伟大事业中 。
逐梦飞天 , 赏眺日月之行;心怀家国 , 志如星汉灿烂 。 平安归来的航天员 , 有你们 , 我们共团圆 。 (央广网评论员 田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