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龙|中国航展珠海开幕,一批成果首发首展

【翼龙|中国航展珠海开幕,一批成果首发首展】
翼龙|中国航展珠海开幕,一批成果首发首展
文章图片

这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展出的攻击-11模型(9月27日摄) 。 新华社采访人员邓华摄
新华社珠海9月28日电(采访人员胡喆、魏蒙)AG600飞机完成飞行投水功能演示首秀 , 翼龙-2无人机划过天际 ,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实力出镜 , 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重型运载火箭等10型运载火箭模型齐上阵……
28日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航展)在珠海正式开幕 , 高精尖展品荟萃一堂 , 飞行表演地面演示精彩纷呈 。 本届航展迎来线上线下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家企业参展 , 展馆数量从上届的8个增加至11个 , 室内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 , 室外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 , 参展飞机超百架 。
自1996年创办以来 , 集贸易性、专业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中国航展已经成为航空航天及国防领域的高水平国际盛会 。 本届航展 , 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成果将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以“大展20宏图、添彩和平天空”为主题 , 通过馆内静展、室外静展和飞行展示等多种方式 , 将近140项自主研制的航空装备及技术项目全景式、体系化地进行呈现 , 其中近40%为首次参展 。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结合近期航天工程任务热点和后续发展计划 , 遴选出约170余项航天科技成果 , 通过实物、模型、沙盘、多媒体演示等形式与公众见面 , 展品分布在宇航、防务、航天技术应用三大展区中 , 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航天科技集团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生动实践 。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携全域攻防装备七大体系、113项装备展品重磅亮相 , 全面展示中国航天科工在加快装备现代化建设和航天强国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果 。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携全尺寸带短舱的CJ1000A发动机、“太行”发动机发展型等明星产品亮相 , 参展规模创历史新高 。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推出新产品及成体系成建制的系统和解决方案 。
经国务院批准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于2021年9月28日至10月3日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 。 本届航展 , 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加入主办单位阵容 , 数量扩展到15家 。
新华社珠海9月28日电(采访人员胡喆、王浩明)9月28日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航展)期间 , 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 , 成功完成在本次航展的飞行投水功能演示首秀 。
此次首秀是由4名成员组成的机组按预定科目和计划 , 从珠海机场跑道起飞 , 在本场进行飞行投水功能演示 , 9吨水随着飞机下部投汲水舱门的打开倾泻而下 , 精准覆盖投水目标区域 , 投水后飞机状态良好 , 响应特性正常 , 投水任务系统及飞机其他各系统工作稳定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