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集成灶市场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 , 厨电行业也整体向着智能化、高科技化的方向发展 , 不断推出新功能吸引消费者 。 集成灶作为厨电行业备受关注的明星产品 , 在受到消费者喜爱的同时也遇到了一些棘手的问题 。

市场|集成灶市场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
文章图片

蒸烤一体集成灶品类受消费者青睐
当前 , 市面上的集成灶主要分为消毒柜集成灶、蒸箱集成灶、烤箱集成灶和蒸烤一体机集成灶等几个类型 。 其中 , 蒸烤一体机集成灶备受消费者青睐 。 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 , 2021年集成灶线上市场中蒸烤一体机结构性占比大幅提升 , 第一季度结构性占比达到了33.7% , 第二季度结构性占比达到了48.2%;在线下市场中 , 蒸烤一体机在第二季度结构性占比达到了25.0% 。
目前 , 天猫集成灶品类排名前三的型号是:火星人E5BC01、火星人 E7BX01、火星人 E2B/H , 价格为12999元、8999元、6499元 。 京东集成灶品类排名前三的型号是:排名集成灶品类排名前三的型号是:火星人T7BC、亿田D2ZK、火星人E6BC , 价格为12899元、13800元、11899元 。
【市场|集成灶市场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产品同质化愈加严重
随着越来越多家电企业的入局 , 国内集成灶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 产品的同质化也越来越严重 。 除了产品外观、功能基本大同小异的问题 , 集成灶行业从产品到创新 , 从营销到管理 , 从品牌到设计 , 甚至连商标都形同孪生 。 虽然行业的市场份额还在持续扩大 , 但如果不及时解决当下的问题 , 只会让行业停滞不前 。
在同质化日益严重的集成灶市场竞争中 , 企业只有不断进行科技创新、产品研发 , 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脱颖而出 , 才能在消费者心中占据不可以替代的位置 。当然 , 这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 还需企业不断努力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