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卡|天津移动宣布已实现天津市移动5G网络全域覆盖

中新网天津9月28日电 (采访人员 张道正)天津移动5G全域覆盖暨超级网络发布会28日在天津宾馆举行 。 本次发布会上 , 天津移动宣布已实现天津市移动5G网络全域覆盖 , 并重磅发布“超级网络”“超级专线”“超级SIM卡”三款超级产品 , 将智慧基因注入城市 , 助力天津打造真正的智慧之城 。
天津移动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部署 , 以建设“全国一流5G城市”为目标 , 匠心织就覆盖最领先的无线网、技术最领先的全光网、规划最领先的算力网 , 打造高度融合、全面开放的“超级网络” 。
无线网方面 , 天津移动已在全市部署5G基站超过12000个 , 5G用户突破300万 , 率先建成一张城区乡村连续覆盖、沿海60公里以内全覆盖的5G网络 , 建设速度位列全国第一梯队 。
全光网方面 , 天津移动积极构建城市信息运力大动脉 , 已建成一张“超低时延、超大带宽、超高可靠”的全光网 , 单城具备超500光节点 , 打造0.5-1-2毫秒超低时延圈 。 当前 , 0.5毫秒时延圈覆盖天津城区、滨海新区核心商圈 , 1毫秒时延圈覆盖天津全域 , 直达北京IDC中心 , 并延伸至雄安新区 , 2毫秒时延圈覆盖京津冀所有区域 , 实现网络和数据协同调度 , 瞬时直达 , 为智慧金融、电子政务、智慧银行、智慧医院、工业互联网、数据容灾等应用提供强劲算力连接 , 时延的极致下降带来了经济效益的数倍增长 。
算力网方面 , 天津移动以高性能的光网络为连接纽带 , 打造集10+个核心算力枢纽、500+个区域算力中心、7000+个用户边缘计算节点于一体的分布式算力网络 , 以强劲运力保障算力 , 以强大算力下沉覆盖 , 实现任意两节点之间业务的一跳通达 , 支持海量规模数据的集中处理 , 满足各类高频实时交互型业务需求 , 相比超大型IDC集中部署方式 , 整体时延降低50% , 能耗降低90% , 算力效率提升50% , 切实提升新兴产业的创新能级 。
为满足“泛在万物互联、上云用数赋智”需求 , 发挥“数智生产力”效用 , 天津移动创新打造“高速泛在、云网一体、智能安全、品质服务”的“超级专线”产品 , 并推出“尊享融合套餐” , 集“组网、上云、上网、语音”等功能于一身 , 实现一线多业务和一站式交付 , 提供线上化、自助化服务手段 , 为政企高质量发展注智赋能 。
【交通卡|天津移动宣布已实现天津市移动5G网络全域覆盖】目前 , 天津移动与天津城市一卡通联合推出“移动交通卡” , 即将城市交通卡功能置入SIM卡中 , 实现空中开卡、APP充值、余额查询等功能 , 具备全国交通互联互通 , 乘坐天津本地交通享受优惠及充值等服务 。 (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