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媒体|林文钦购车前曾多次询问“自动驾驶”,是其购买蔚来的理由之一

来源:财经网
窦亚娟/文
财经网科技8月17日讯 , 蔚来撞车事件仍在发酵中 , 警方尚未发布最终调查结果 。
2021年8月17日 , 林文钦好友林伟伟再发声 , 他表示:“林文钦认为自动驾驶是电动车和油车的区别 , 自动驾驶是他买这辆车的核心 。 ”
他表示:“我是第一批蔚来用户 , 当时购车宣传时 , 蔚来声称自动驾驶比人要更安全 , 车内安装摄像头和激光雷达 , 听起来很高端 。 我很信任蔚来 , 所以推荐给林文钦 。 ”
林伟伟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 , 林文钦在定车前 , 销售顾问将林伟伟和林文钦拉进三人群中 。 在聊天过程中 , 林文钦在购买蔚来前多次向蔚来销售人员询问“自动驾驶” , 但销售人员当时并未正面回应 , 而是向其炫耀当天的销量 。
林文钦曾问到 , “普通版没有自动驾驶啊?”“是啊 , 自动驾驶核心啊” 。 蔚来销售人员均未正面回答 , 而是分享了最近的销售记录 , 并炫耀“中午定了好多台” 。

《财经》新媒体|林文钦购车前曾多次询问“自动驾驶”,是其购买蔚来的理由之一
文章图片
图1/1

此前 , “美一好”公众号发布讣告称 , 8月12日下午 , 上善若水投资管理公司及多家企业创始人林文钦 , 驾驶蔚来ES8汽车启用“自动驾驶功能”时在沈海高速涵江段发生交通事故 , 不幸去世 , 终年31岁 。
对此 , 蔚来方面回应称 , 蔚来汽车NOP不是自动驾驶 , 仅为领航辅助功能 ,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 后续会发布相关情况 。 显然 , 遇事家属和蔚来官方在“自动驾驶”的概念上存在争议 。
8月16日下午蔚来发表声明称 , 事发当天(8月12日)下午 , 蔚来服务人员在事故车停车场进行了断电作业 , 该作业本身不会造成数据丢失 。
【《财经》新媒体|林文钦购车前曾多次询问“自动驾驶”,是其购买蔚来的理由之一】然而 , 林文钦的亲友林伟伟对此表示质疑 , 他认为蔚来工作人员拉着电线连接到后备箱后面 , 来给故障车接线充电 , 并非如蔚来所言:对车辆进行断电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