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

点蓝字关注 , 不迷路~
当地时间10月5日 , 瑞典皇家科学院常任秘书戈兰·汉松宣布 , 将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一半授予真锅淑郎(Syukuro Manabe)和克劳斯·哈塞尔曼(Klaus Hasselmann) , 他们因对“地球气候的物理建模、量化可变性和可靠地预测全球变暖”的开创性贡献而获奖;另一半奖项被授予乔治·帕里西(Giorgio Parisi) , 他“发现了从原子到行星尺度的物理系统中无序和涨落的相互作用” 。 诺贝尔物理学奖奖金总额为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736万元人民币) 。

调查|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
文章图片

真锅淑郎 , 1931年出生于日本新谷 , 现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高级气象学家 。
克劳斯·哈塞尔曼 , 1931年生于德国汉堡 , 现任德国汉堡马克斯·普朗克气象研究所教授 。
乔治·帕里西 , 1948年生于意大利罗马 , 现任罗马大学教授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万健祎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 , 未经书面授权 , 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 。 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
转载与合作可联系证券时报小助理 , 微信ID:SecuritiesTimes
END
点击关键字可查看
【调查|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潜望系列深度报道丨股事会专栏丨投资小红书丨e公司调查丨时报会客厅丨黑幕调查丨美贸易代表发声!美方无意“激化”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 , 将与中方展开坦率对话丨突发!Facebook陷史上最严重宕机 , 连内网都“废了”!传超15亿用户数据被出售?丨港股年内已至技术性熊市 , 却有这些翻倍牛股!丨爱奇艺、腾讯、优酷同日宣布:全面取消超前点播丨恒大系两股停牌 , 合生创展驰援救场?丨缺芯!特斯拉也扛不住丨最惨中概股年内跌超94%!美股前三季盘点丨从“单Y”变“双Y” , 广东研究深圳与港珠澳大桥打通 , 超2万亿交通“十四五”规划出炉…丨央行紧急辟谣丨湖南发出“王者荣耀”租号禁令 , 系全国首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