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国庆假期北京商场单日客流破1000万人次 亲子、餐饮成消费热门

北京商报讯(采访人员刘卓澜)在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带动下 , 北京成为国庆热门目的地第一名 , 而伴随着客流涌入 , 北京商场也交出一份成绩单 。 10月8日 , 猎豹商场机器人大数据发布国庆消费数据显示 ,通过对近100家北京市核心商场数据监测 , 国庆前三日 , 北京市单日最高客流突破1000万人次 , 环比节前最近一个周末 , 上涨近4成 。

国庆|国庆假期北京商场单日客流破1000万人次 亲子、餐饮成消费热门
文章图片

观影、亲子和餐饮行业消费火热 。 猎豹商场机器人大数据显示 , 电影院的热度上涨最高 , 近1.5倍 。 亲子休闲也是商场内的热门选项 , “玩具反斗城”、“儿童乐园”、“乐高”等相关关键词搜索均有1倍至1.5倍的涨幅 。 此外受降雨降温影响 , 国庆7天的餐饮日均订单量 , 相比节前最近一个周末降幅超3成 , 但与节前工作日相比 , 上涨超8成;与同样秋雨不断的中秋假期相比 , 也有8%的涨幅 。
【国庆|国庆假期北京商场单日客流破1000万人次 亲子、餐饮成消费热门】从具体商场来看 , 北京商报采访人员从各大商场了解到 , 国庆首日 , 北京银泰百货大红门店客流增长超过65% 。 其中 , 亲子消费主题活动带动了客流的增长 。 据悉 , 10月1日-10月3日 , 银泰百货北京大红门店举办了童话嘉年华 , 并有爱丽丝漫游仙境、美人鱼等童话剧演出 , 吸引不少家庭消费者到场 。 同时 , 大悦城北京大区商业在国庆期间实现销售总额超3.7亿元 , 销售总额同比提升35%;客流量达200万人次 , 同比提升33% 。 其中 , 西单大悦城在国庆期间总销售额超1.41亿元 , 客流约70万人次;朝阳大悦城销售额1.56亿元 , 客流增长30%;祥云小镇新增会员同比增长58% , 国庆首日销售额超过550万元 。 在社区商场方面 , 长安商场主推“美好生活节” , 销售额同比增长11.8% 。 菜百、国华商场主打促销折扣活动 , 销售额同比增长69.9%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