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综合|最强即目标 尼康微单旗舰Z 9评测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如果说2021年广大尼康用户们最期待什么产品 , 那一定是旗舰Z 9了 。 从3月正式官宣放出消息 , 到7月现身东京奥运赛场 , 接着10月一轮一轮播放勾引视频 。 相比于心急如焚的用户们 , 尼康依旧是沉稳的尼康 。 当然 , 在获悉这台机身的性能规格之后 , 我理解了为何尼康会如此胸有成竹 。

新浪科技综合|最强即目标 尼康微单旗舰Z 9评测
文章图片
图1/34

自2018年 , 尼康发布Z 6、Z 7正式进军全幅无反市场后 , 又接连推出Z 50、Z 5面向入门用户的产品 。 2020年推出的Z 7II、Z 6II也是在满足用户需求后推出的常规升级产品 。 可以说在目前影像行业已经全面微单无反化的时代 , 在百花齐放的当下 , 尼康亟需一台旗舰级产品提升品牌实力 , 满足发烧与职业摄影用户们的需求 。
尼康Z 9是一台旗舰 , 而且是一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旗舰无反相机产品 。 因为在微单革掉了反光板的命后 , 这一次Z 9革掉了机械快门的命 。 虽然这并不是尼康首创 , 但这是一台融合了高像素、高速处理、高性能视频拍摄能力并且没有机械快门的机型 。 这个设计思路虽然现在看有些激进 , 但用未来的眼光看很可能就是一款标杆产品 。
尼康Z 9核心规格:
全新4500万像素堆栈传感器
全新Expeed7 影像处理器
20 fps RAW+JPG连拍
30fps JPG连拍
120fps JPG连拍(1100万像素)
纯电子无机械快门
同步侦测AF 跟踪 (人、动物(鸟)、摩托、飞机、汽车等9种)
最高1/32000s无果冻快门
3000nit高亮度取景器
8K 30p视频录制支持连续125分钟
后续支持8K 60p 12bit RAW视频规
双CFExpress Type-B卡槽
相比D6体积减少20% 重约1160克
对于Z 9的性能特点 , 我们可以聊得实在太多 , 比如追焦能力、连拍能力、视频拍摄能力等等 , 所以本文会以5个不同小节 , 详细解读这台尼康旗舰的功能特点 。
外观解读
早在3月 , 尼康就官宣了Z 9的造型——旗舰方块机 。 对于有着单反情节的用户们来说 , 这个造型 , 就是旗舰 。 虽然沿用了方块机型设计 , 但是无反化之后 , Z 9相比于D6体积减少了20% 。
看机身正面 , 完全是尼康熟悉的味道 , 硬朗的军舰顶 。 CMOS左侧设置了三个自定义按键 , 右侧的按钮依旧可以快速调整对焦模式 , 但是因为法兰距缩小 , 卡口变薄 , 目前放置的位置实话说在使用长焦镜头时 , 人体工学并不舒适 。

新浪科技综合|最强即目标 尼康微单旗舰Z 9评测
文章图片
图2/34
【新浪科技综合|最强即目标 尼康微单旗舰Z 9评测】
顶部的模式转盘这次进行了调整 , 除了底层的单张连续拍摄转盘 , 这次将调整连拍速度的按键放置在顶部 。 因为这次Z 9在不同规格下具有20fps、30fps以及高达120fps的连拍规格 。 快门区域的按键布局和之前机型相比没有太大改变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