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OPPO健康打造闭环生态,推动健康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在万物互融丰富多彩的生态中 , OPPO选择“健康”作为主打生态 。
OPPO CEO陈明永在公司内部讲话称““健康可以作为一生的事业来做” , 他表示OPPO要把健康当做公司的使命之一 。

澎湃新闻|OPPO健康打造闭环生态,推动健康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文章图片
图1/6

今年初 , 苹果Apple Watch创始团队成员曾子敬加盟OPPO , 随后OPPO成立了健康实验室 。 至此 , OPPO的健康生态布局初步完成 , 目标是通过三年时间成为健康生态的引领者和主要贡献者 。
推动健康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澎湃新闻|OPPO健康打造闭环生态,推动健康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文章图片
图2/6
OPPO健康实验室负责人曾子敬
这些年随着智能手表、手环等运动健康类产品推出 , 通过佩戴这类产品来检测运动数据、监测健康状况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 但目前看这些产品和技术还远远不够 , 需要技术进一步突破去解决更有挑战的问题 。
10月27日 , 2021 OPPO开发者大会(ODC21)在上海举行 。 曾子敬作为OPPO健康实验室负责人在本次大会演讲对OPPO的“健康”理念做出了非常全面的阐述 。 OPPO助理副总裁、健康实验室负责人曾子敬表示 , OPPO在健康领域的探索并不局限于销售一款电子产品 , 更不会以推出健康产品的电商平台做为出发点 , 而是一种健康生活方式——即生活方式医学 。
生活方式医学指的是整个人的姿势和体态 , 正确的呼吸方式、良好的三餐饮食结构和习惯、正确的睡眠习惯 , 运动习惯 , 这些生活方式医学是解决健康问题的根本之道所在 。
通过对生活方式的积极干预 , 我们可以避免很多疾病或者说减少很多并发症的发生 。 比如生活方式医学可以将心血管疾病的并发率降低80%以上 , 糖尿病的发病率降低90%以上;通过生活方式干预 , 可有效逆转高血压早期 , 使收缩压与舒张压达到明显降低;通过生活方式医学 , 多达40-60%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 。
但对于一家科技公司 , 能为生活方式医学做些什么呢?OPPO的长项还是硬件创新和软件服务 , 通过电子产品给人们提供积极干预生活方式的“帮手” 。
曾子敬表示 , OPPO健康的理念是围绕“改变生活方式”这一主题 , 以硬科技实现硬创新 , 利用自身软硬件技术的优势 , 以传感器、算法和数据为驱动力 , 将传统应对型医疗转变成预防型医疗 。
因此 , OPPO健康实验室肩负OPPO的健康使命 , 也让人们期待OPPO健康实验室打磨出来的“专业”健康产品 。
健康是一件专业的、要严肃对待的事 , 对健康要有敬畏之心
“我们只做专业的东西 , 健康App也不是个商业平台 , 通过做减法实现主动求精目的 , 要把健康当做社会责任来做 。 ”曾子敬接受采访时表示 , OPPO要想要的更专业、更纯粹的产品 , 为此 , 之前OPPO对健康接口平台下载了很多App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