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气森林回应被薅羊毛损失超200万 专家:应按消费者支付价发货

【最新消息|元气森林回应被薅羊毛损失超200万 专家:应按消费者支付价发货】近日 , 元气森林官方店铺一起运营事故引发关注 。10月26日 , 有网友爆料称 , 元气森林官方店铺因优惠设置错误 , 导致价值260元的产品实付款只有约10元左右 。随后大量网友涌入元气森林店铺抢购 , 有网友留言称自己一口气买了3万瓶 , 官方客服回应称共造成200多万元的损失 。
当日 , 元气森林表示:“证实淘宝店铺昨晚出现运营事故了 , 目前正在想办法妥善处理 。”
10月27日 , 涉事的淘宝元气森林官方店发布公告称:“10月26日凌晨 , 由于本店的一位运营同学操作时出现了失误 , 导致大量超低价订单远远超过了小店实际拥有的库存 , 由此造成的损失金额也远远超出了本店的承受能力 。”

最新消息|元气森林回应被薅羊毛损失超200万 专家:应按消费者支付价发货
文章图片

元气森林官方店提出解决方案是 , 希望下单的消费者能够伸出援手 , 在后台申请退款 , 帮助小店度过难关 。
对于此事 , 中国互联网协会法工委副秘书长、中消协律师胡钢表示 , 按《电子商务法》规定 , 只要消费者确认了价格 , 支付了价款 , 那么此合同就已成立 , 并且商家不能以任何理由说合同不成立 。元气森林应该按消费者支付价格发货 , 忠实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