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了|英特尔展示 Arc 独显的 XeSS 超采样技术

IT之家 11 月 7 日消息 , 英特尔在 YouTube 发布了未知的英特尔 Arc 独显运行《银河破裂者》的 XeSS 的完整 4K 演示 , 将 4K 运行 XeSS 与以原生 1080P 分辨率进行了直接比较 。

进行了|英特尔展示 Arc 独显的 XeSS 超采样技术
文章图片

这是英特尔第一次展示以全 4K 分辨率录制的 4K XeSS 游戏演示 , 比原生 1080p 的画面确实要好得多 , 但英特尔没有透露 XeSS 下的更多游戏性能细节 。
IT之家了解到 , XeSS 与英伟达 DLSS 同样采用深度学习来合成接近原生高分辨率渲染质量的图像 , 而且不需要针对每个游戏单独进行训练 , 还可兼容英伟达与 AMD 的部分显卡 。
【进行了|英特尔展示 Arc 独显的 XeSS 超采样技术】
进行了|英特尔展示 Arc 独显的 XeSS 超采样技术
文章图片

对于自家的 Arc 显卡 , XeSS 将使用 XMX 矩阵加速 , 效果更好;对于集显或其他品牌的显卡 , 需要支持微软 Shader Model 6.4 , 从而进行点积加速(Dot product acceleration , DP4a) 。
目前尚不清楚关于该技术的其他细节 , 一切都要等到官方推出后才能确定 。 对于游戏玩家来说 , 三家竞争的局面让游戏能够以更低的配置运行 , 又何尝不是好事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