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资讯|Snap遭集体诉讼 称公司高管错估苹果隐私变化对公司收入来源的威胁


【市场资讯|Snap遭集体诉讼 称公司高管错估苹果隐私变化对公司收入来源的威胁】来源:cnBeta
社交媒体公司Snap本周被提起集体诉讼 , 称公司高管误报了苹果公司的隐私变化对公司收入来源的威胁 。 Snap投资者凯莉·布莱克(KellieBlack)向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 , 称公司高管在监管文件中和对媒体就苹果隐私变化对Snap广告业务的影响做出了误导性陈述 。

市场资讯|Snap遭集体诉讼 称公司高管错估苹果隐私变化对公司收入来源的威胁
文章图片
图1/1

具体而言 , Black称Snap没有披露或虚假陈述新发布的iOS功能将对公司的营收和正在产生的实质性影响 。 此外 , 原告称 , Snap夸大了其适应变化的能力 , 淡化了与苹果操作系统变化相关的风险 , 并夸大了其对隐私的承诺 。
苹果公司在4月推出了应用程序跟踪透明度 , 这是一套iOS系统的功能 , 通过限制第三方对广告商识别(IDFA)标签的访问来限制广告定位 。 一项新的准则还要求开发者在应用和网络中跟踪用户之前 , 通过在初始应用设置中显示提示来征求用户的同意 , 这可能会阻止用户激活此类服务 。
Snap警告投资者 , 在其发布前的几个月里 , 应用程序跟踪透明度可能会产生影响 , 但它坚持认为 , 它已为该功能的推出做好准备 。 在该功能首次亮相后 , Snap高管报告了高于预期的广告跟踪选择率 , 并指出与苹果公司的IDFA识别器替代方案的整合 。
然而 , 10月份 , Snap报告的第三季度收入为10.7亿美元 , 比华尔街的预测少了约4000万美元 。 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将这一结果归咎于苹果的隐私保护措施 。 公司股票在盘后交易中暴跌 , 拖累了相关社交媒体公司Facebook和Twitter以及数字媒体的股价 。
斯皮格尔在当时的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预料到了某种程度的业务中断 , 但苹果提供的新测量解决方案没有像我们预期的那样进行扩展 , 使我们的广告合作伙伴更难测量和管理他们的iOS广告活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