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台湾芯片巨头钰创科技亮相东莞台博会

中新社东莞11月13日电 (李映民 李纯) 第十二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13日正在广东东莞举行 。 本届展会多家明星台企集中亮相 , 其中台湾芯片巨头钰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亮相展会 , 带来最新的双目相机 , 展示台企在电子、芯片等领域的最新技术 。
钰创科技是世界级记忆体IC无晶圆厂商 , 深耕多项“应用导向”利基型记忆体产品 , 并以裸晶记忆体及消费型记忆体技术及服务领先全球 , 产品可广泛运用在多项4C领域 , 被称为台湾芯片巨头 。 在本届东莞台博会上钰创科技展出了最新的双目相机技术 。
【技术|台湾芯片巨头钰创科技亮相东莞台博会】据钰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张越介绍 , 双目相机主要是模拟人眼来做物体识别 , 可以帮助机器识别不同的物体、材质和动作 , 它和人的眼睛很像 , 可以充当机器的眼睛 。 钰创从2013年就开始做相关产品 , 现在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开始广泛使用 , 本次参展台博会他们带来了最新的产品 。
采访人员在钰创科技的展位看到 , 走近展台 , 一双用双目相机技术的电子“眼”能观察到来往的观众 , 根据观众与它之间的距离 , 将不同的观众用不同的颜色显示在一旁的屏幕上 , 实现实时输出 。
张越表示 , 钰创科技的双目相机技术曾用于facebook一代、二代的VR设计中 , 也可以广泛应用于扫地机器人、人脸识别、物流机器人、机械臂等智能机器 , 现在大量的服务机器人也在采用钰创科技双目相机技术 。 台博会是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 , 他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跟不同行业的企业对接合作 , 交流分享双目相机技术 。 (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