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10年投入超6000万,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已开展80余项科研

10年投入超6000万 , 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已开展80余项科研
【相关|10年投入超6000万,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已开展80余项科研】
相关|10年投入超6000万,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已开展80余项科研
文章图片

营养科学研究基金2021年度中标项目
会上 ,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等多家专业机构的专家团队宣布了合作项目成果:从某种特定葡萄籽内提取的天然物质PCC1 , 能显著改善衰老相关分泌表型(SASP) , 并高效清除衰老细胞 , 反超先前被普遍认可的槲皮素与漆黄素 。 目前 , 该研究报告被全球顶级期刊《Nature Metabolism》收录 , 该研究成果未来有望用于延缓衰老和控制衰老相关疾病 。
顾东风表示 , 国家在鼓励科研成果转化的大背景下 , 作为行业端的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 , 应该加强与研究和医疗机构沟通 , 紧密交流合作 , 支持科学研究向前探索和突破 , 支持科研机构把技术应用到个体层面 , 服务国人 。 孙宇则表示 , PCC1 能够选择性、更高效地清除衰老细胞 , 且不存在细胞类型依赖 。 孙宇强调 , PPC1的研究选择的葡萄籽提取物是在汤臣倍健提供的40多种天然产物中挑选出来的特殊功效物质 , 并非所有的葡萄籽提取物都含有PCC1 。
汤臣倍健科技中心总监张旭光还分享了研究基金成立10年来的各项重大成果 。 汤臣倍健于2012年在行业内率先设立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 , 该基金是在日常科研投入之外 , 专门设立的一个用于支持营养科学研究的专项科研基金 , 旨在开展膳食营养补充剂及其相关领域的研发创新和实践应用 , 推动国内健康科学领域的产学研项目合作 。
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成立10年以来 , 已资助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单位的科研项目共计约6200万元 , 并携手各领域的专家团队 , 在心血管、抗衰老、内稳态等方面 , 开展了80余项科研项目 , 发表了40多篇高影响力的论文 , 且成功申请了多项专利技术 。
另外 , 汤臣倍健还与中科院、复旦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南方医科大学、中山大学、青岛大学、荷兰国家应用科学院等机构联合开展了营养素与血脂健康、血脂健康的精准营养干预等相关研究 , 与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一起成立了老年慢病临床营养干预研究中心 , 开展血脂健康的营养临床干预研究 。
红星新闻采访人员 杨佩雯
编辑 陶玥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