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绩|交大学子在世界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佳绩

西安新闻网讯 12月3日—7日 , 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在中国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 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多支机器人队伍参赛 。
【佳绩|交大学子在世界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佳绩】西安交大派出了“西交之星”和“小交队”参加AI探索赛 , XJTU1与XJTU4队参加VEXU的比赛 , 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队伍同场竞技 。 经过5天激烈角逐 , 在AI探索赛项中西安交通大学两支代表队包揽了总冠军、总亚军、物品寻找赛冠军、物品分类赛冠军等所有赛项冠军;VEX机器人两支队伍进入8强 。
本次AI探索赛项融入了诸多人工智能元素 , 并结合生活场景 , 考察学生综合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能力 , 通过设计和开发一款机器人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问题 。 该赛项下设不同组别 , 以室内模拟环境为比赛场地 , 机器人需要帮助人类完成图像识别、物品分类、精准抓取、自主避障、路线规划、语音播报等任务 , 在房间中寻找特定物品并语音播报 , 并通过语音交互和手势交互等形式和机器人进行互动及发送指令 。
世界机器人大赛是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机器人比赛 , 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 , 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2万余名选手参赛 , 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 , 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 。 西安报业全媒体采访人员 朱雪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