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上海交大数字医学研究院成立,宁光任研究院院长

12月21日 , 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研究院成立 。 数字医学研究院的成立 , 将有力地促进理工科和医学交融互补 , 发挥交叉学科优势 , 全面推动交大医学院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
仪式现场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方勇和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教授王延峰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数字医学研究院协议 。

建设|上海交大数字医学研究院成立,宁光任研究院院长
文章图片

【建设|上海交大数字医学研究院成立,宁光任研究院院长】2021年12月21日 , 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研究院成立仪式 。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交大医学院 供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瑞金医院院长宁光任研究院院长 。 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 上海新华医院院长孙锟、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管海兵、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负责人张显明、上海仁济医院副院长王争、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旭东、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陈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元义和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为研究院副院长 。

建设|上海交大数字医学研究院成立,宁光任研究院院长
文章图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交大医学院院长范先群表示 , 数字医学的核心是采用数字化高新技术提升全人群健康管理和疾病诊疗水平 , 交大医学院将全力支持数字医学研究院的建设 , 围绕“五大中心”建设 , 即数字医疗研究中心、数字公卫研究中心、数字医药研究中心、数字医学转化中心、监管科学研究中心 , 充分发挥学校在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医学技术、医学信息学等多学科专业优势 , 持续推动数字医学领域人才培养、学术创新、智库建设和产业科技发展 , 着力打造数字医学领域高端智库和专业化“政用产学研”合作平台 , 为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数字化医学发展道路 , 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和上海的城市数字化转型作出积极贡献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