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打造数字医学领域建设的交大样本 上海交通大学成立数字医学研究院

央广网上海12月22日消息(采访人员杨静 通讯员童宽)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研究院日前成立 ,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表示 , 希望将数字医学研究院建设成一流人才辈出、一流成果涌现的数字医学科技创新研究高地 , 打造数字医学领域建设的交大样本 , 为支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 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 作出交大贡献 。
数字医学研究院的成立将有力地促进理工科和医学交融互补 , 发挥交叉学科优势 , 全面推动交大医学院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 数字医学的核心是采用数字化高新技术提升全人群健康管理和疾病诊疗水平 。 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研究院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校本部、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进行系统性建设 , 通过整合公共卫生、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系统生物学、生物工程及社会学科领域等多学科集群 , 打造“政用产学研”五位一体的国内顶尖的数字医学创新研究和转化应用基地 , 助力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亚洲医学中心城市” , 并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数字医学创新和示范基地 。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范先群在致辞中表示 , 交大医学院将全力支持数字医学研究院的建设 , 充分发挥学校在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医学技术、医学信息学等多学科专业优势 , 持续推动数字医学领域人才培养、学术创新、智库建设和产业科技发展 , 着力打造数字医学领域高端智库和专业化“政用产学研”合作平台 , 为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数字化医学发展道路 , 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和上海的城市数字化转型作出积极贡献 。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 ,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 ,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丹丹 ,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朱新远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 ,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生物技术和医药处处长曹宏明共同启动数字医学研究院成立 。
林忠钦为数字医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和院长颁发聘任证书;范先群为数字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和副院长颁发聘任证书 。
作为数字医学研究院院长 , 宁光表示 , 将与同道们立足于数字化健康 , 不断夯实基础 , 充分利用校本部和附属医院的优势和资源吸引人才、培育人才 , 依靠多学科交叉型人才贯通多学科交叉研究 , 带领研究院迈入快速发展的道路 , 走向新征程 。
编辑:林馥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 , 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热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