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入选LPL名人堂,PDD的电竞事业从未退场

入选LPL名人堂 , PDD的电竞事业从未退场
徐晓倩
2021-12-12 19:17:53
来源: 时代财经

以电竞为圆心 , PDD勾勒出了另一番人生图景 。

赛事|入选LPL名人堂,PDD的电竞事业从未退场
文章图片

图源:LPL名人堂
距离EDG夺冠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 , 但是有关电竞赛事的余温并没有散去 。
近期 , 英雄联盟赛事官方正式公布了2021LPL名人堂的成员 , 入选的有3位 , 分别是前NGG、EHOME战队LOL分部队长 , 刘谋-PDD;英雄联盟比赛解说 , 闫紫境-wAwa;EDG电子竞技俱乐部创始人 , 朱一航-ZhuYihang 。
作为LPL元老级人物 , PDD的入选可谓是众望所归 , 他是英雄联盟职业赛事的早期开拓者 。 在告别赛场多年之后 , 他一边组建战队一边投资电竞项目 。 以电竞为圆心 , PDD勾勒出了另一番人生图景 。
奋战一线 , LPL的早期开拓者
在中国英雄联盟的发展过程中 , PDD是不能略过的领军人物之一 , 在LPL还未创立之时他就已经是职业选手了 。
PDD曾经是前NGG、EHOME战队LOL分部队长 , 后来进了IG俱乐部打上单位置 。 作为团队的核心人物 , PDD的风采和实力不容小觑 , 同时也为这支队伍奠定了豪放血性的风格 , “看我神威 , 无坚不摧”的口号响彻当年的召唤师峡谷 。
当时 , 他带领着最初的iG征战赛场 , 留下无数经典战役和精彩镜头 , 比如让观众印象深刻的一手碳烤兰博 , 致命杰斯的种种亮眼操作 , 也被玩家尊称为“上单霸主 。 在英雄联盟LPL第二赛季季后赛总决赛中 , PDD在上单位置的完美表现使得即将跌入谷底的IG重新找到希望 , 带领IG强势翻盘 , 拿到中国区预选赛第一名 , 成功站上了S2世界总决赛的舞台 。
回顾PDD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 , 他获得的荣誉有2013年SWL联赛第二赛季冠军 , 2013IEM新加坡站冠军 , 2014LPL春季赛亚军 。
正是因为职业赛场上的豪华输出 , 让PDD拥有了全球范围的知名度和人气 , 他曾被拳头评为当时的第一皇子 , 还登上了美服客户端首页 。
【赛事|入选LPL名人堂,PDD的电竞事业从未退场】从2010年到2014年 , PDD职业生涯黄金期没有踩上电竞行业获得全民关注的阶段 , 有人会感叹PDD生不逢时 , 也有粉丝惋惜PDD在还能打的时候选择退役 。 不过 , PDD却看得很坦然 , 历史上所有的职业选手在23岁以后 , 竞技状态都会下滑 , 只是有些人没有明显的表现出来 , 但同19或20岁的巅峰状态的自己相比 , 一定是有某些方面是衰减的 。
细数PDD成为职业选手的五年时间 , 他攀登过巅峰也遭遇过低谷 , 经历了从谷底重新走出来 , 而选择在恰当的时机退役未尝不是一种全新的开始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