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微软正采取措施改进Windows 11的新右键菜单

当你点击一个快捷方式或图标时出现的上下文菜单或右键菜单已经被重新设计 , 在Windows 11上具有更现代的外观 。现代上下文菜单的根本想法是提供更少的选项 , 这些选项对右键点击的快捷方式或图标适用 。微软方面此前表示 , 该公司希望通过在Windows 11 21H2版本中重新设计的菜单 , 解决Windows 10的性能问题、特别长和组织性差的上下文菜单(结果带来了更大的性能问题 :P) 。

Windows|微软正采取措施改进Windows 11的新右键菜单
文章图片

Windows上下文菜单是文件资源管理器的一个重要部分 。许多命令或操作都包含在资源管理器进程本身中 , 当菜单被不需要的选项臃肿时 , 会导致性能和其他问题 。为了减少臃肿 , 微软设计了一个新的命令栏来容纳复制和剪切等常用功能 。
现在 , 上下文菜单的重要命令被放置在一排 , 它们使用户的事情变得更好 。其他选项 , 包括"打开"和"用...打开"被组合在一起以减少臃肿 。现在的右键菜单更加紧凑和现代 , 但新方法有两个问题:迟滞和缓慢的性能和缺失的功能 。
Windows 11的新上下文菜单有望成为经典菜单的更好替代品 , 但其WinUI和流畅设计的改造有时可能会超级慢 。幸运的是 , 微软意识到了可靠性问题 , 大部分的错误将在未来的Windows 11版本中得到修复 。
例如 , 微软正在测试一个新的变化 , 将改善文件资源管理器的文件夹导航性能 。同样 , 在文件资源管理器窗口内点击右键将不再会导致explorer.exe崩溃 。

Windows|微软正采取措施改进Windows 11的新右键菜单
文章图片

Windows 11上下文菜单的缺失功能
现代上下文菜单的第二个问题是 , 你需要依靠"显示更多选项"或经典菜单来访问高级命令 。例如 , 如果你想刷新资源管理器中一个文件夹的内容 , 你需要点击"显示更多选项"来访问"刷新"按钮 。
虽然刷新按钮仍然缺失 , 但Windows 11 Build 22518已经更新了上下文菜单 , 支持新的顶级命令 。
根据反馈 , 微软做出了以下改变:
你现在可以右键点击字体文件和.inf文件来安装它们 。
【Windows|微软正采取措施改进Windows 11的新右键菜单】你现在可以右键点击.cer文件来安装证书 。
你现在可以通过右击资源管理器中的"这台电脑"来访问"映射网络驱动器"和"断开网络驱动器连接"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