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塔|冷热冲击试验箱用风冷还是水冷好?

目前市场上冷热冲击试验箱的冷却分为两种:风冷和水冷 。 但是很多用户对他们的区别和各自的优缺点不清楚 , 那么 , 购买冷热冲击试验箱的时候该选水冷还是风冷呢?下面听瑞凯仪器小编给你细说一下 。
关于风冷和水冷的解释 , 顾名思义:风冷即利用空气循环带走热量 , 水冷即用水循环来带走热量 , 以达到冷却的目的 。 如果是专业的厂家 , 只要确定好选型 , 那么就已经可以推荐你用哪种冷却方式了 。 但如果碰到不那么专业的呢?所以 , 学点知识也是有用的 。

水塔|冷热冲击试验箱用风冷还是水冷好?
文章图片

1、依设备大小判断
一般冲击温度-40~150℃的容量100L以内 , 测试产品不带负载的 , 基本上用风冷式 , 超出这个范围配水塔 , 用水冷式 。
2、看场地
风冷式对于冷热冲击试验箱放置的场地有一定的温度要求 , 也就是需要所放置地配备空调使用;而水冷式的对使用场所温度没有要求 , 但需要配冷却水塔 , 那么就需要有安装水塔的地方 。
所以 , 综合以上两点也就知道怎么选冷却方式了 。
【水塔|冷热冲击试验箱用风冷还是水冷好?】那么 , 到底是风冷式好一些还是水冷式好一些呢?这一点不能一概而论 。 风冷不需要冷却水塔搬运起来非常方便;水冷式因为是水循环带走热量 , 冷却效果更佳但搬及安装却不方便 , 故而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