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实践纳入ISO国际标准典型案例

【建设|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实践纳入ISO国际标准典型案例】16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 , ISO37106国际标准《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城市建立智慧城市运行模型指南》近日正式出版 , 该国际标准将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实践作为典型案例进行复制推广 。
“智慧城市运行模型指南”属于智慧城市战略顶层设计框架标准 , 由中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墨西哥等10个国家共同编制 。 该标准分为四个部分 , 第一部分阐明了标准的目标用户、使用方法、引用规范和术语内涵;第二部分阐述了如何通过智慧城市运行模型改变传统城市的运行模式;第三部分为标准的核心内容 , 从“实施原则”“实施流程”“实现框架“关键因素”四方面详细阐述了可持续智慧城市运行模型;第四部分集中对典型智慧城市示例进行描述 , 其中 , 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实践作为唯一城市案例 , 被收录其中 。
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政府性标准化专门机构 , 也是WTO(世界贸易组织)的协调机构 , 其制定的标准被全球165个成员体直接采用 。 标准作为城市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 , 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 。
本次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实践经验纳入ISO国际标准 , 将有效推动生态城的“生态城市升级版+智慧城市创新版”双轮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向科学化、体系化迈进 , 为全球加快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贡献“生态城智慧” 。
在2008年开发建设之初 , 中新天津生态城就借鉴世界先进的城市建设理念 , 创新制定了世界上第一套生态城市指标体系 , 通过数十年的实践探索 , 积累了一批具有复制推广价值的可持续发展经验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