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这一次,我们用SASE为教育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

在刚刚过去的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首届混合云大会上 , 深信服与鹤山教育局联合打造的“鹤山市教育局城域网SASE实践”捧回了首批“2021年度SASE优秀案例”的荣誉 , 专业认可再+1!
此前 , 深信服SASE方案就通过可信云首批SASE成熟度能力认证和零信任安全能力认证 , 还获得CCIA 2021网络安全优秀创新成果大赛二等奖、中国信息协会2021科技创新优秀解决方案等荣誉 。
建设|这一次,我们用SASE为教育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
文章图片

此次与鹤山教育局联合打造的“鹤山市教育局城域网SASE实践”能够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首批SASE优秀实践案例 , 是权威机构及用户对深信服SASE方案的再次肯定 。
深信服SASE为鹤山教育局教育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
这一次 , 深信服为鹤山教育局教育专网打造了一套融合SASE云化交付安全理念、本地自建私有POP节点、支持统一管理和运维的安全加固方案 , 帮助鹤山市教育局构建“简单有效 省心可靠”的教育专网安全防护体系 , 为鹤山教育局实现“校校通”、“班班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
1、本地自建私有POP点实现安全能力云化交付
通过本地自建私有POP点 , 将教育专网内的78所学校和教育机构网络出口流量通过微型引流器引流至私有POP点上 , 在POP点上统一实现上网实名认证、上网行为审计、异常流量分析等服务 , 免去大量安全硬件设备采购和运维压力 , 相比传统组网安全建设方案可降低20%以上的安全投入成本 。
2、支持统一管理和运维 , 全网安全风险可视可控
教育局统一管控教育专网安全情况和上网流量分析 , 全网安全状况实时监测 , 支持大屏展示;各学校和教育机构也可以随时查看本单位的网络安全情况 , 满足合规监管需求 。 管理员可通过风险排名、地图定位快速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 , 并通过全网安全事件的趋势变化进行相应的处置工作 , 避免问题发现滞后造成严重安全风险和损失 。
此次为鹤山教育局教育专网提供安全防护是深信服SASE助力教育信息化安全建设的一次创新尝试 。 未来 , 深信服SASE会把更多创新的、前沿的技术成果应用在我国教育信息化安全建设上 , 为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保驾护航 。
深信服积极推动SASE在中国的应用发展
不仅仅在教育行业 , 在金融、房地产、研发制造、医疗、零售、交通等行业都有深信服SASE方案的标杆案例 。 自2020年在国内率先发布以来 , 深信服SASE方案已为全国4500多家用户在数字化转型路上提供安全、可靠的安全服务 。
此外 , 作为国内率先落地SASE服务的安全厂商 , 深信服也在积极推动SASE在国内的应用和发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