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手机“折叠”之战,OPPO的Find N能否胜券在握?

自2007年第一代iPhone问世后 , 翻盖、滑盖、旋盖等五花八门的设计纷纷淡出了消费者视野 , 此后10年智能机形态基本定型 。 不过最近几年关于手机的设计形态似乎又有了突破 , 继全面屏以后 , 折叠屏又成了这一届手机厂商追逐的“全新形态” 。
在12月15日 , OPPO便发布了自家旗下的首款折叠屏手机Find N , 定价7699元起 。 Find N是同类型大屏折叠手机中定价最为激进的一款产品 , 因此在很短的时间内宣告线上首批产品售罄 。
需要注意的是 , 三星、华为等手机厂商 , 目前折叠屏手机已经出了三代了 , 而Find N尚属于第一代折叠屏产品 。 没赶上“新鲜”的OPPO , 为何要推出这样一款产品?Find N又能否帮助OPPO在手机市场中更进一步呢?
OPPO没赶上第一把火 , 但Find N大家都说“真香”
如果以三星Galaxy Fold正式发售作为折叠屏手机的诞生之日 , 那么迄今为止已有近3年时间 , 但折叠屏手机的出货量却远不及其它智能手机 , 日常生活中我们也是甚少能够“一睹芳容” 。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机构关于折叠屏手机的研究报告 , 预计可折叠智能手机在2022年底将达到1830万 , 约占智能手机市场的1.2% 。
尽管份额较小 , 业界对于折叠屏手机仍是信心满满 , 因为在数字经济时代 , 屏幕的适用场景越来越丰富 , 更大的屏幕成为手机必然的发展趋势 , 而折叠屏手机便是同时满足了大屏和便携的存在 。

市场|手机“折叠”之战,OPPO的Find N能否胜券在握?
文章图片

【市场|手机“折叠”之战,OPPO的Find N能否胜券在握?】然而平均1.5-2万元的售价限制了折叠屏手机进一步普及 , 直到今年以来 , 随着技术的进步 , 折叠屏的价格壁垒才有所松动 。 今年3月 , 小米的首款折叠屏手机Mix Fold , 发售价为9999元起 , 而Find N则更是将价格打到了7699元起 。
值得注意的是 , Find N或许不是目前完成度最高的横向折叠屏手机 , 但却是同梯队折叠屏手机产品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款 。
据OPPO首席产品官刘作虎介绍 , Find N这款产品搭载了“自研精工拟椎式铰链” , 是目前市面上最贵的折叠屏铰链 , 单个成本超过了100美元 。
而超过同行的铰链成本 , 也对得起其发挥的实际效果 , 不仅手机折叠后严丝合缝 , 同时在搭配上OPPO的专利渐变网纹矩阵后 , 实现“隐痕”的效果 。
除此之外 , Find N还是目前市面上所有折叠屏手机中 , 唯一支持自由悬停的机型 , 即用户想让屏幕停顿到哪个角度都可以 。 这个功能也可以让用户开发出更多折叠屏手机的玩法 , 例如悬停拍照、悬停视频通话、悬停会议等等 。

市场|手机“折叠”之战,OPPO的Find N能否胜券在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