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手机“折叠”之战,OPPO的Find N能否胜券在握?( 三 )


值得一提的是 , 在使用两个APP分屏操作时 , Find N还可以保存当前的分屏设定 , 并且在桌面生成快捷方式 , 只要轻轻点击 , 就能直接进入两个APP同时运行的分屏模式 , 例如同时打开淘宝和京东进行比价 。 除此之外 , 用户还可以自由拉伸两侧APP的屏幕占比 。

市场|手机“折叠”之战,OPPO的Find N能否胜券在握?
文章图片

其次 , 虽然Find N内屏比例接近正方形 , 但7.1英寸屏幕上放映的视频 , 还是比主流尺寸的手机大上不少 , 而且视频底部还有余地进行其它操作 。
不过 , 即便Find N已经实现了初步的折叠生态构建 , 但一些游戏显示在它的屏幕上略有奇怪 。
不可否认 , Find N的高配置以及高宽度大屏幕玩游戏视野更宽阔 , 但据自媒体《差评》测评 , 《原神》在Find N上运行时 , 过宽的屏幕让人物过于集中 , 导致两侧的视野不能显示完全 , 可能还需要开发团队对其适配性和生态进行进一步维护 。
结语:
整体来说 , OPPO Find N完成度非常高 , 虽然略有瑕疵 , 但在7699元售价的加持下 , 或许是目前同类产品中最具竞争力的那一个 。 靠着高性价比 , OPPO Find N几乎也是“重新定义”了折叠屏手机 , 这不仅有望带动国内品牌整体走向大众化 , 同时还有很大可能帮助OPPO重构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 , 在这个新风口抢先起跑 。
文|小谦笔记(xiaoqianshuo)

推荐阅读